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茴香籽怎么做好吃 ,它会带来哪些好处?

2017-10-11 15:55:12      

小茴香籽指的是伞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茴香的干燥成熟果实,平时我们看到的小茴香籽多为灰色,就好像稻粒一般。尤其是秋天来临的时候,正是吃小茴香籽的最佳时节。那么,小茴香籽怎么做好吃?

茴香籽的食用方法

小茴香的种实是调味品,而它的茎叶部分也具有香气,常被用来作包子、饺子等食品的馅料。

茴香籽的功效与作用

辛、苦,温、归肝、肾、脾、胃经。行气止痛,健胃散寒。

主治:胃寒痛,小腹冷痛,痛经,疝痛,睾丸鞘膜积液,血吸虫病。

茴香籽的营养价值

1、小茴香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茴香脑、小茴香酮和茴香醛等,其香气主要来自茴香酮和茴香醛等香味物质。

2、小茴香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唾液和胃液分泌,起到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

3、小茴香还具有促进肠蠕动,缓解痉挛,减少疼痛,并有抗菌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葵怎么做好吃?

秋葵本身的口感就很爽滑,可以直接生吃的。但是在日常与朋友聚会或者时间稍微充裕,可以调制自己喜欢的酱料拌制,一般最方便又好吃,就是酱油加芥……详细>>

小茴香籽怎么吃?它有哪些营养元素?

小茴香籽相信很多人并不知道这种食物是什么,甚至有很多网友连见都没见过。如果对小茴香籽不熟悉的话,五香粉总是要熟悉一些了吧?而小茴香籽正是……详细>>

山楂怎么做好吃?

搅拌均匀后,关火倒入山楂开始搅拌。因为糖水较稠,搅拌起来有点费力,我换成了一把钢勺,在搅拌过程中要不停的搅拌,直到山楂挂满糖霜并且不再粘……详细>>

柿子饼怎么做好吃

将牛油切成二分大的方丁。把青红丝、核桃仁切碎,取面粉250克与黄桂酱、玫瑰酱搅拌均匀,再加入板油丁、白糖,用力揉搓,当各种物料掺和出现粘……详细>>

凉拌茴香杏仁怎么做?

凉拌茴香杏仁比较营养美味的一种食用方法,而杏仁有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效果,茴香还可以帮助我们健胃行气,减轻一些疼痛问题,所以了解这些食物的……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