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孕妇散步好吗 孕妇散步注意事项

2017-10-11 15:45:43      

散步的好处有很多,所以怀孕了,孕妇也要散步,那么孕妇散步好吗?孕期散步注意事项有哪些?

最好从怀孕16周开始散步

怀孕早期进行活动往往会带来流产的风险,因此散步这项活动最适宜从怀孕的第16周开始,一天当中散步的最佳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2点之间,这段时间孕妇的状态比较稳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允许,就可以出去散步,每天散步30分钟就可以起到良好的效果,一般来说每周最好散步3-5次。

孕妇在散步的时候如果有明显的疲劳感就要及时停止散步,可以休息片刻再继续走,如果出现冒冷汗或者眩晕的情况,应立即前往医院接受检查。

散步时要确认自己的身体状态

散步前要先确认自己的身体状态良好,不存在任何问题,最好穿上较为舒适的鞋,开口宽敞、低面、弹性好的鞋子是最佳的选择,除此之外,孕妇还应该穿上袜子,这样能更好的保护足部。

在出发前应先准备好大麦茶和矿物质饮料,以备散步时饮用,预防身体出现脱水症状,空腹散步会加速身体疲劳,所以最好在散步前1小时摄入适量的食物。

散步的地点

孕妇容易出现关节松弛、肌肉抽筋等现象,为了避免受伤,散步最好选择一些地面平坦的场所,注意不要走上坡路,否则会给腹部造成很大的压力,相比之下在平坦的草地上散步是最佳的选择。

掌握正确的呼吸法

掌握正确的呼吸法可以让你吸入更多的新鲜空气,在用鼻子吸入长长一口气之后稍作停顿,然后随着呼的一声把气息从口中排出,发生阵痛时也需要使用到与此类似的呼吸法,所以此时就可以提前练习。

正确的走路姿势

孕妇散步应保持挺胸抬头、注视前方的姿势,步伐没必要迈的太大,给双脚留出一定的自由活动空间,不要低头走路,否则会给颈部和肩膀带来很大负担。

孕妇正确散步姿势

1、孕妇由于腹部前凸,重心不稳又影响视线,容易摔倒,所以在行走时要背直、抬头保持全身平衡。

2、不要用脚尖走路,可能时利用扶手或栏杆行走。

3、孕妇托带能帮孕妇托起笨重的腹部,使孕妇行走起来会轻松一些。

4、回家时,如需要上楼梯,将一口脚置于台阶上,同时挺直腰部,将重心前移,用后脚向前推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散步的注意事项

一些孕妇喜欢在清晨出门散步,建议上午散步的话不要选择大清晨,宜选择太阳已经出来但还不十分强烈的时间。详细>>

孕妇散步指南

在怀孕的时候多散步是对胎儿有很多的好处的,尤其是在孕晚期的时候,散步可以促进生产,孕期一般在散步的时候最好要有家人的陪同,这样的话万一有……详细>>

孕妇散步多长时间好

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必要对步行做出任何的限制。但是在天气恶劣时或在会使腹部受凉的寒冷的日子里,在室外持续步行1小时以上对于身体来说是一种负……详细>>

孕妇散步要选好时间

在道路平坦、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地方散步,也可选择乡间小路,由丈夫及他人陪同或自己缓慢而行。观看大自然景色,聊天、谈心,对孕妇无疑是一种……详细>>

乙肝患者散步的注意事项

首先,乙肝患者散步要根据疾病严重程度和自身身体情况。对于正处于乙肝活动期,且各项指标都较严重的患者来说,散步要慢,距离与时间要严格控制,……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