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动脉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晚饭后散步有什么好处吗

2017-10-11 15:42:57      

事实上,在现在生活当中很多人都有饭后散步的习惯,却确实是比较好的,因为如果你吃完饭就坐下躺下缺乏运动的话,那么自然就容易导致身体脂肪的堆积造成肥胖,所以晚上吃完饭之后去散步,对我们来讲是比较好的习惯,因为它可以更好的帮助你减肥,同时又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劳放松心情。

1、散步可以使大脑皮层的兴奋、抑制和调节过程得到改善,从而收到消除疲劳、放松、镇静、清醒头脑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用散步来调节精神。

2、 散步时由于腹部肌肉收缩,呼吸略有加深,隔肌上下运动加强,加上腹壁肌肉运动对胃肠的“按摩作用”,消化系统的血液循环会加强,胃肠蠕动增加,消化能力提高。

3、 散步时肺的通气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以上,从而有利于呼吸系统功能的改善。

4、 散步作为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可将全身大部分肌肉骨骼动员起来,从而使人体的代谢活动增强、肌肉发达、血流通畅,进而减少患动脉硬化的可能性。

晚饭后去散步可以带来很多好处,比如锻炼身体,消除一天的工作疲劳放松心情,而且对辅助减肥也有很好的作用,因此晚饭之后不如去散散步吧,和家人一起还能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所以晚饭之后去散步,其实是非常好的习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饭后散步的好处

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门不仅仅在乎的是物质水平的高低,而是更加的追求身体的健康层次,对自身的健康有了更多的重视,很多人在晚上吃……详细>>

晚饭后散步的好处有哪些呢?

中医认为,人在上午的气血运化都属阳气,到午时开始生阴,即手少阴心经最旺,是养心的时间。午时静坐片刻对于养心大有好处,可使下午乃至晚上精力……详细>>

晚饭后散步的神奇好处

散步可以使大脑皮层的兴奋、抑制和调节过程得到改善,从而收到消除疲劳、放松、镇静、清醒头脑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用散步来调节精神。详细>>

晚饭后散步的好处以及注意事项

中医认为,人在上午的气血运化都属阳气,到午时开始生阴,即手少阴心经最旺,是养心的时间。午时静坐片刻对于养心大有好处,可使下午乃至晚上精力……详细>>

饭后散步好 散步的3大好处

经常散步可以调节整个血液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防止肌肉萎缩,保持关节的灵活性。人在散步时下肢要支持体重,使小腿、大腿和臀部肌肉及骨骼……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