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什么呢?

2017-10-10 17:46:09      

现在确诊的肺癌病人中,能够早期发现的还在少数,这是因为肺癌的早期症状往往是不明显的,比如出现了咳嗽的现象,病人就会吃一点止咳药,可能当时会有一定的效果,就忽视掉了病情。下面介绍一下肺癌的早期症状,了解这些有利于早期诊断。

1、咳嗽。肺癌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一般都会出现咳嗽的现象,而且多为刺激性咳嗽。咳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其特点是以阵发性刺激性呛咳为主,有咳不净的感觉,一般无痰或只有少量白色泡沫痰,继发感染可出现脓痰。

如经抗炎治疗2周后无改善,应警惕肺癌的可能。或在原有慢性咳嗽基础上出现咳嗽性质改变,甚至伴有“气管鸣”、“气短”应予注意。肺癌的另一警号是间断性反复少量血痰,或痰中带血丝。此外,还出现胸背痛、胸闷、发热等症状。

2、胸闷、气促。病人可能会感觉到胸口闷或疼痛,有的还会出现气促的现象。一般症状轻,定位模糊。当癌瘤侵及胸膜、胸壁时,疼痛加剧,定位较前明确、恒定。

以上介绍的就是肺癌的早期症状,由此可见,肺癌的早期症状真的是不太明显,难怪有些病人会无法发现疾病的存在了。对于这种情况,需要的就是人们的健康意识比较高,再加上定期体检的习惯,这样才可以早发现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表现?

胸痛: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三的患者出现胸痛。因而胸痛也是最常见的早期肺癌的症状,胸闷气短:十分之一至二分之一有此症状。咯血:三分之一至二分之……详细>>

热性体质肺癌的早期症状表现都有哪些

大家一定都对肺癌这个名词不陌生吧,但是大家对热性体质又有多少了解,对热性体质肺癌的早期症状表现又有多少了解,大家应该认识到,正确认识这个……详细>>

肺癌一般疼哪个肩膀?有什么症状?

肺癌是目前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它在犯病后导致患者死亡几率也是比较高的,而在目前大多数但患有肺癌的时候大多数是进入晚期,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对……详细>>

这些肺癌的早期症状你知多少

在这个时代,许多人一提到肺癌就闻风丧胆,认为肺癌会传染到自己,但真的是这样吗?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资料表明肺癌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染。 所谓……详细>>

男性患有肺癌时有什么症状

发热:肺癌形成的发热可分为癌性发热和炎性发热。男性肺癌的早期病症表现是什么,由于肺癌细胞的不时增殖会惹起氧气和营养供应的缺乏,局部癌细胞……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