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支气管炎的危害大

2017-10-10 17:45:01      

1、支气管炎会降低肺功能:

支气管炎一旦急性发作开始,支气管中的腺体就会产生多于平时的粘液,当身体想把这些粘液从肺里清除便会引起咳嗽,也会降低患者的肺部功能。同时,加快了支气管炎的病程。

2、支气管炎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支气管炎长期咳嗽造成身体长期处于缺氧状态,从而影响到患者的饮食、睡眠等,导致患者生活质量和生存质量的下降。

3、支气管炎迁延难愈可伴随终生:

支气管炎主要表现为反复、长期的咳嗽、咳痰,在冬春季节有位严重,有急性感染发作,每发作一次,病情就严重一次,使得病情迁延难愈甚至伴随终生。

4、支气管炎可发展为肺心病:

支气管炎病情持续发展就成为多种疾病发生的根源,就呼吸系统疾病来说,它可以发展成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气肿,最后还可能发展到肺心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提醒 支气管炎春季多发

 详细>>

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

症状轻者无明显病容,重者发热38~39℃,偶达40℃,多2~3日即退。感觉疲劳,影响睡眠食欲,甚至发生呕吐、腹泻、腹痛等消化道症状。年长……详细>>

支气管炎的食疗方法

淡豆豉15克,干姜30克,饴糖250克。前2味水煎30分钟取药汁1次,然后加水再煎取汁1次,两次药汁合并,用小火熬浓,加饴糖调匀,再熬至……详细>>

推荐:支气管炎的6种食疗法

取枇杷叶5~10克,粳米100克,冰糖50克。将枇杷叶洗净,用干净纱布包好,加清水200毫升,煎至100毫升左右,去渣后加入粳米,再加清……详细>>

支气管炎的7款食疗方

蔗汁粥:新鲜甘蔗500克,去皮榨汁备用,取粳米50克,煮成粥后兑入蔗汁60毫升,再用文火煮沸一次,调匀即可食用。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