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牛奶喝太快会拉肚子吗

2017-10-10 11:29:21      

牛奶喝太快会拉肚子吗

吃饭时讲究“细嚼慢咽”,喝牛奶也是一样的道理。喝得太快会对胃肠造成一定负担,乳糖酶无法在极短的时间内达到身体所需要的水平,造成应激性的乳糖不耐受,可能会引起腹泻,消化吸收率也会受到影响。

也就是说,不喜欢喝牛奶的人为了追求营养价值而强迫自己喝牛奶,采取一口闷的形式也许会造成营养素的浪费。

虽然一部分人习惯了快吃快喝的生活方式,肠胃耐受力强,即使狼吞虎咽大口喝奶也不会有不适感,但从长远的健康角度出发,喝奶也应该一口一口慢慢地喝,不提倡一口气灌一大杯或者一瓶的做法。

喝牛奶要注意什么

牛奶不能空腹喝。为了多种营养的充分吸收,喝牛奶之前吃点面包什么的更有利于吸收营养等等。

不要喝冷的牛奶,否则可能会引起轻微腹泻。

对牛奶过敏的人,切忌喝牛奶,否则轻微的只是腹痛等,严重的可能会引起大的疾病。

牛奶加热后,如果要加白糖,应该等到冷却后,再加白糖。否则牛奶中的赖氨酸与白糖的分解产物果糖在高温下生成果糖基氨基酸,它会有碍人体健康。

煮沸的牛奶不应贮存在保暖瓶中,因牛奶是高蛋白液体,在40℃以上情况下,容易变质,保暖瓶难免有菌,牛奶沾染了细菌,在保暖瓶中就成了细菌培养所,出现酵解变质,食用后便易得病。

牛奶不能和酸性的东西一起吃,例如酸梅汤、杨梅等等,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喝牛奶会拉肚子 喝牛奶的3个最佳时间

牛奶是一种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在日常生活中的牛奶的含量是非常高,牛奶含量的蛋白质是非常高的,但是很多人在早上不吃饭或者是其他情况……详细>>

空腹喝牛奶会拉肚子吗

一般来说,空腹拉肚子是不会拉肚子的。如果出现拉肚子的情况的话,那可能是自己体质的问题或者是其它原因。牛奶中所含的乳糖是一种双糖,因为分子……详细>>

吃枇杷会拉肚子吗?

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当的作用。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详细>>

吃枇杷会拉肚子吗

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当的作用。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详细>>

拉肚子喝酸奶,治病OR致命?

拉肚子能喝酸奶吗之线索一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