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增肌吃坚果吗 增肌吃什么好

2017-10-10 11:15:55      

增肌可以吃坚果吗

坚果拥有高含量不饱和脂肪酸,比动物制品中的饱和脂肪酸更健康。坚果中的高蛋白质成分也会使食用者有饱腹感,减少不健康食物的摄入量。另外,坚果中含有大量有利于健康的营养素和植物化学元素。

坚果有那么好吃,整粒吃容易摄入过量,建议切碎吃。大家可以在做沙拉的时候,放几颗坚果点缀一下,也可以喝燕麦的时候撒上几颗,健康又美味!

最好选择原味坚果,像什么焦糖味瓜子,蜂蜜黄油大杏仁,虽然味道吸引人,营养价值却是不如原味无添加的坚果来的好啦,而且加工过的坚果往往含有大量的盐分,高盐高糖的东西因为口味够重容易吃多,所以对控制体重不利,吃完后咽喉也会不舒服。

增肌怎么吃

1、应吃大量的复合碳水化和物。比如米饭、面条、土豆、麦片、玉米、红薯等。

2、应饮用大量的新鲜水。

3、应从食物中补充足够的蛋白质。比如牛肉、鸡胸肉、虾、鱼肉等。

4、应多吃营养好并且含脂肪稍的高蛋白质的肉类。比如鱼、虾、鸡肉、瘦肉等。

5、应多吃蔬菜和水果。

怎么运动增肌

1、跑步

每天坚持跑2000-5000米长跑,能让身体心肺功能耐受性大大提高。同时可以锻炼全身的肌肉群,是快速练好健美肌肉的基础。

2、立定跳远

立定跳远一天分早中晚做3组。每组做25-50个,是最为快速练腿部肌肉及拉长全身肌肉线条的方法。

3、俯卧撑

俯卧撑适合有一定力量基础的朋友做,每次做要让身体尽量绷直。尤其是腿部和腰部不能弯曲,每天至少做1组,每组20-50个。是锻炼手臂肌肉和力量的好方式。

4、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是常见的练腹肌方式之一,不占用场地。也很适合在家开展,仰卧起坐建议一次做30个以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什么坚果好

核桃含有丰富的磷脂,它能补脑、健脑,促进大脑皮质的发育。500克核桃仁相当于2500克鸡蛋或者是4500克牛奶所含的营养价值,其中大约有……详细>>

孕妇吃什么坚果好

既便宜又健康好吃,多吃南瓜籽可以防治肾结石病;西瓜籽则性味甘寒,具有利肺,润肠,止血,健胃等功效;葵花籽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能起到降低胆固……详细>>

孕妇吃什么坚果对胎儿好

核桃含有丰富的磷脂,它能补脑、健脑,促进大脑皮质的发育。500克核桃仁相当于2500克鸡蛋或者是4500克牛奶所含的营养价值,其中大约有……详细>>

孕期吃什么坚果好?

榛子主要分布于北方,主要分布于西亚和地中海一带。榛子和核桃、腰果、杏仁被称作四大坚果,并有“坚果之王”美称。榛子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并……详细>>

便秘吃什么坚果好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坚果种类也是比较多的,对于治疗便秘效果比较好的坚果一般都会有核桃仁,主要是因为核桃仁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所以便秘的……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