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坚果的营养价值!

2017-10-10 11:15:54      

1、抗衰老

坚果中的自由基非常活泼,会与人体内的细胞组织以及DNA发生反应,从而产生毒性和损坏作用。研究表明,一些坚果类食物如葵花子具有较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其作用可与草莓、菠菜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相比。

2、降糖

坚果中富含不饱和脂肪及其他营养物,这些营养物质均有助于改善血糖和胰岛素的平衡。

3、护心

降低心脏性猝死率。由于坚果中的某些成分具有抗心率失常的作用。

4、调节血脂

坚果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对高脂血症患者的血脂和载脂蛋白水平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5、提高视力

咀嚼强度对提高视力起着一定的作用,多吃坚果可以提高视力。眼睛的睫状肌对眼球晶状体具有调节作用,而睫状肌的调节功能有赖于面部的肌力,面部肌力的增强则得益于咀嚼强度。

6、补脑益智

坚果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15%~20%的优质蛋白质和十几种重要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都是构成脑神经细胞的主要成分。坚果中对大脑神经细胞有益的维生素B1、B2、B6,维生素E及钙、磷、铁、锌等的含量也较高。因此,吃坚果对改善脑部营养很有益处,特别适合孕妇和儿童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果营养价值

此外,坚果还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花生是维生素B1和叶酸的良好来源,杏仁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许多坚果更是多种……详细>>

各种坚果的营养价值呢

开心果营养丰富,除了富含β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外,在其翠绿色的果仁中还含有大量叶黄素,这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保护视力,预防视网……详细>>

盘点常见坚果的营养价值

松子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钙、铁、磷等矿物质能够增强血管弹性,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给肌体组织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强壮筋骨,消除疲劳,对……详细>>

坚果营养价值多

眼睛的睫状肌对眼球晶状体具有调节作用,而睫状肌的调节功能有赖于面部的肌力,面部肌力的增强则得益于咀嚼强度。 详细>>

蛇果的营养价值?

蛇果有金蛇果、青蛇果和红蛇果,三种蛇果的营养价值都是一样的。我们在选够蛇果时要注意,由于蛇果大部分是进口的,有碰伤和软榻的最好不要,一般……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