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人吃南瓜子好处

2017-10-10 11:13:13      

女人吃南瓜子好处

1、预防腿部抽筋。

南瓜子是富含钾食物,富含钾食物能助您腿部肌肉伸展并预防腿部抽筋。

2、治疗失眠,增强记忆力。

南瓜子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E,可安定情绪,防止细胞衰老,预防成人疾病,治疗失眠,增强记忆力。

3、促进生长发育。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4、养颜护肤。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驱除因皮肤过敏或是感染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等皮肤损害。

5、杀虫。

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如蛲虫、钩虫等)的作用。对血吸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症的首选食疗之品。

6、解毒。

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7、预防肾结石。

南瓜子中含有大量磷质,如果人们常吃南瓜子,吸收其磷质,就可防止矿物质在人的尿道系统凝结,使之随尿排出体外,达到预防肾结石的目的,还可促进已有结石的排出。

8、有助降压。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每日去壳嚼食生南瓜子90克,分早、中、晚三次服。一周为一个疗程,可连续服2~3个疗程。

9、防治牙龈萎缩。

南瓜子仁富含对牙龈和牙槽骨非常重要的两大类营养物质。一是含有大量的磷,每100克南瓜子仁含磷1159毫克,老年人牙槽骨萎缩与磷流失有关;二是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这两种物质能够直接滋养牙龈,预防牙龈萎缩。食用时最好将南瓜子研磨成粉末食用,每日吃一小勺约30克,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南瓜子有什么功效和好处?

南瓜子大家一点也不陌生,营养价值很高而且价格实惠,里面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不仅仅能够降低血脂,同时也达到了抗癌的功效……详细>>

吃南瓜子可补肾护精 最好用手剥着南瓜子吃

南瓜子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含丰富的脂肪油、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南瓜子氨酸、锌、铁等成分。大家都知道南瓜子可以用来杀虫,而且……详细>>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女人吃南瓜子的好处以及南瓜子的营养价值,大家应该对南瓜子这种坚果有了更多的了解。此外,提醒吃南瓜子要选对时间才能对健康有……详细>>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解毒杀虫降糖止渴

南瓜子性平味甘,据《中国药植图鉴》记载:炒后煎服,可治产后手足浮肿、糖尿病。南瓜子含有丰富的锌,同时还含有男性激素,有助于初期前列腺肥大……详细>>

常吃南瓜子大有益处 吃南瓜时谨记6大禁忌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南瓜子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也有很多人喜欢吃南瓜子。其实,南瓜子的营养和功效也很多。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了解南瓜子的……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