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经期总是腰痛是因身体在排毒?经期排毒吃这些

2017-10-11 10:17:0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会把月经期当作一个非常好的排毒时期,无比重视,但是事实上月经期要想更加彻底地排毒也是必须要做一些辅助性事情,那么什么样的事情可以辅助月经期排毒呢?或让其更彻底排毒呢?这个相信是大多数女性朋友都非常想知道的事情,所以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月经期怎么做更排毒吧。

经期排毒原因

研究发现,女性从月经第3天开始,体内会分泌一种比细胞单位更小的蛋白质——酵素。这种酵素能分解体内毒素,让血液由酸性向弱碱性转变,帮身体有效排毒,让身体苗条,皮肤润滑。

而为何多数女性在来经期间都会有腰部、下腹部的痛感?据悉,这是因为毒素一般聚集在腰腹部,而经血排出体外时也进行了一定的排毒工作,自然排毒过程中毒素会对周边神经产生影响。所以,这个时候可以多喝水来帮助排毒,因此经期喝热水排毒也有可行性。

排毒应从三方面入手

1、饮食排毒

通过合理的搭配饮食是可以有效的帮助身体排毒的,平时要少喝或者是不喝咖啡,可以喝柠檬水来代替,柠檬水可以润肠通便,帮助身体排毒,另外也不要经常吃甜食和过于油腻的食物,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身体排毒。

2、运动排毒

运动是可以很好的调节人体的排毒功能的,可以有效的帮助身体排毒,通过运动皮肤的毛孔可以被打开,经络也可以得到疏通,并且还会大量的出汗,身体当中的毒素就会顺着汗液排出体外,另外运动还可以促进排便和排尿,这也是可以促进身体排毒的。

3、睡眠排毒

睡眠的时候是调节精神最好的时刻,一个人如果不能保证良好的睡眠的话那么是会影响到身体的排毒功能的。所以大家应该要保持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要在11点之前上床睡觉,因为晚上11点是淋巴排毒开始的时间,必须要保持安静才行。

排毒莫忘这两种食物

1、苦瓜

中医认为苦瓜具有排毒解毒、养颜美容的功效,苦瓜中含有一种活性蛋白,这种物质能够激发人体内的免疫系统的防御能力,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具有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的作用,随着人们对苦瓜的了解的加深,现在苦瓜的排毒功效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

2、花椰菜

花椰菜是十字花科的一种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一种特别的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非常棒的抗氧化的作用,具有很好的防癌抗癌的效果,而且花椰菜的味道也非常不错,很多人都喜欢吃。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排毒 排毒方法 排毒

怎样利用经期排毒

另外,在月经周期期间,千万不要吃任何的减肥药,因为女人在这个时候身体的免疫力特别差,荷尔蒙平衡很容易被减肥药中的化学成分打乱阵脚,反而不……详细>>

月经期怎么做有助排毒?按摩腹部有效果

月经期对于女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排毒期,但是月经期要想更加彻底的排毒也是必须要做一些其他的辅助性事情,那么什么样的事情可以辅助月经期排毒呢……详细>>

脸上这些表现是排毒信号 排毒可喝啥?

不少妹子不爱出门,喜欢宅在家中上网、追电视剧,可是这样会让身体积累许多毒素,最后会引疾病的。所以,女人排毒格外重要。详细>>

6种食物助你经期排毒排淤血

中医说法: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经。红糖具有补血活血、通淤和排泄恶露的效果。生姜药性辛温,有发散特性,可以祛风散寒、暖宫。两者结合有利于排……详细>>

警惕排毒两大谣言 排毒注意3大点

“毒垢”不仅侵蚀脏腑,更会污染血液,让身体的代谢能力越来越差,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垃圾越来越多,成为文明病和现代病的主要病因,定期扫除毒垢……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