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每逢佳节胖三斤 节后减肥可多吃4种水果

2017-10-09 10:06:20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国庆是回家和亲人团聚的日子,但对于一些人来说,国庆也是发福发胖的日子,每到节后总会看到有那么几个人胖了三圈,可也总是有那么几个人很快就能瘦回来,看得眼红不如找找办法。

为什么假期容易胖

因为假期的肉食总的来说有几个特点:

1、纯瘦肉比例低。为了保证口感和美味,节日期间的肉类基本上都会选择肥瘦相间的。

2、烹饪方式特殊。很多地区在烹饪肉食时,会进行油炸,或重油烹制动物性食物,虽然如此口感会更好,但这无疑加重了脂肪的比例。

3、肉类摄入量高。全国各地年夜饭的主打菜基本上都是肉菜,在这种习俗的引领下,我们每个人假期的动物性食物的总体摄入量都会很高。

节后减肥多吃以下水果:

苹果

即便说要放纵大吃,其实你心里总免不了偷偷计算一下今天的卡路里是不是已经超标。别担心,每餐饭前吃一个红苹果,不仅能促进体内胆固醇的代谢,增加饱腹感,减少食物摄入,而且富含的维生素C,对皮肤有很大好处哦。

苹果中的半乳糖荃酸有助于排毒;果胶则能避免食物在肠道内腐败产生毒素;苹果富含锌,可预防老年痴呆,延缓衰老;其可溶性纤维素能促进粪便的排泄。

草莓

假期过着的是大鱼大肉的生活,身体里面一定积聚了很多毒素和脂肪,现在是时候让草莓给脂肪和毒素来个大扫除了。

草莓具有生津润燥、促进消化吸收等作用。所含的多种有机酸、纤维素、果胶和矿物质等能清洁肠胃、消除便秘,强肝固脾。

柠檬

假期过后,体内积存了太多的脂肪与毒素,怎样才能有效地把它们排出体内呢?清新的柠檬来助你一臂之力!

柠檬能帮助人体溶解多余的脂肪,清除身体器官(肝、肾、肺、淋巴系统以及皮肤)的废物和毒素,净化血液,改善血质,促进新陈代谢,使脂肪分解加快,能更好地排出体内。用柠檬帮助消脂,完全排清体内的毒素只要短短的5到7天哦!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每逢佳节胖三斤 节后瘦身掌握3个小窍门

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是回家和亲人团聚的日子,但对于一些人来说,春节也是发福发胖的日子,每到节后总会看到有那么几个人胖了三圈,可也总……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 4款春季减肥食谱

做法:开始的时候先把丝瓜洗净去皮后再切成丝状,然后把干贝跟枸杞分别洗净泡水10分钟。这个时候把姜跟葱一起切成丝状。这样材料就都准备好了。……详细>>

每逢春节胖三斤 学达人三日健康减肥食谱

春节一过,很多人脸变圆了,腰变粗了,都在感叹“长胖了”。对此,专家表示,对一时引发的增胖现象,不必紧张。一旦工作、生活进入正常轨道,就……详细>>

节后肥胖当减不当减?不妨多吃4种水果

春节一过,很多人脸变圆了,腰变粗了,都在感叹“长胖了”。对此,专家表示,对一时引发的增胖现象,不必紧张。一旦工作、生活进入正常轨道,就会……详细>>

春节后减肥的5个小方法

在春节期间不少坚持减肥一年多的人最担心的就是因大餐、零食等诱惑导致减肥计划前功尽弃。这美食当前如何控制体重呢?别急,下面就教大家春节后……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