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低血糖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小儿低血糖新生儿低血糖餐后血糖过低症老年低血糖症小儿持续性低血糖

节后如何消除疲劳?药浴缓解困倦乏力

2017-10-11 07:36:53      家庭医生在线

节后如何消除疲劳?假期少不了要走亲访友、吃喝玩乐,打破了很多人原本规律的生活。长假介绍后一时无法调整回原来的状态,仍然身心疲惫。那么,节后如何消除疲劳呢?一起来看看下面介绍的措施。

节后总是觉得累怎么回事

1、大脑轻度缺氧

总感觉累,爱打哈欠,感觉总没睡够的朋友们要警惕,这是一种大脑轻度缺氧的状态,夜间睡眠不佳、白天过于辛苦都是这个症状出现的原因。

尤其是日常需要大量用脑的朋友们,建议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不少过劳死的病例都存在日常感觉非常疲惫的问题。

2、电解质失调

年轻人因缺钾造成的电解质失常也会出现总感觉累、没力气、心口衰弱的症状,这个时候只需要多吃一些香蕉,就可以快速解决。

3、低血糖症状

低血糖会出现头晕、无力、疲惫等综合反应,是女性最常见的营养不良问题之一,生活中,只需要通过补充葡萄糖,提高血糖含量就可以很快缓解症状。

4、器官衰老弱化

年老者心肺功能比不得年轻人,呼吸作用也相对困难,整体器官均处于老化衰退状态,因而常常出现行动迟缓、疲惫劳累的感觉,对老年人而言,日常多注意饮食和休息就可以了。

缓解疲劳的药浴方法

1、人丹浴

一盆水,大人加入一包人丹,小儿加入半包,充分搅拌后使其溶解,而后按常规洗浴,浴后皮肤沁凉,神志舒畅,有助消暑祛热提神。

2、翠衣浴

取翠衣(西瓜皮)若干,去皮后捣汁,涂抹身上,5~6分钟后用温水洗净;或直接用瓜皮搓擦十来分钟,再用水冲净。此法不仅可防痱子,常洗可使皮肤细嫩。

3、菊花浴

取菊花适量,煎汁去渣,加入浴水中,泡洗20分钟左右,再用水冲净。此浴有解暑、明目、清火、醒脑之功。

4、金银花浴

取金银花适量,煎水,滤汁后兑入浴水,洗泡20分钟左右,再冲洗干净,浴后凉爽舒畅,治痱效果理想。

5、香醋浴

在浴水中加入少许醋,按常规洗浴,浴后浑身舒适,且头发柔软光泽,易梳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消除疲劳 消除疲劳 疲惫

节后如何消除疲劳?不妨多吃这6种食物

节后如何消除疲劳?春节期间少不了要走亲访友、吃喝玩乐,打破了很多人原本规律的生活。长假介绍后一时无法调整回原来的状态,仍然身心疲惫。那么……详细>>

对付疲劳中医有妙方 药浴缓解困倦乏力

每天都要应对繁杂的工作,照顾家人,照顾孩子,生活,工作都给你带来了极大的压力,这样我们非常的疲劳,那么该如何缓解疲劳呢?缓解疲劳不妨试试……详细>>

如何消除疲劳

自我放松:仰卧在床上,放松全身,做深长而缓慢的腹式呼吸,同时心中默念“放松”,约十至二十分钟后就可使全身从头到脚得到放松。详细>>

锻炼后如何消除疲劳

在健身锻炼中,一些中老年人常感到机体比较疲劳,而一些青年人在健美训练后,特别是长时间、大强度训练后,也感到机体十分疲劳。为了使自己能够以……详细>>

睡前泡脚晨起拉伸 专家支招节后如何消除疲劳?

春节假期,睡懒觉、吃大餐、聚会娱乐……相信很多人都是这么过的。如今,不少市民已回到工作岗位上,但精神状态还没调整回来,对此,营养专家和运……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