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怎么吃金桔最好

2017-11-22 13:46:39      

金桔最好是洗干净后直接嚼食,金桔里含有维生素c,54度以上的温度会破坏维生素c,而且金桔皮的营养物质比金桔肉还要多,所以最好果皮和果肉一起吃,也可榨汁喝,但会损失植物纤维素。

生吃金桔:金桔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且金桔皮也是很有营养的哦,先洗干净,然后连皮带肉一起放在嘴里嚼着吃就行了。

水果红茶:选择几种喜欢的水果(比如:金桔、苹果、菠萝、柠檬等),洗净并切成块状或是片状备用,然后在锅中放入红茶包,加适量水煮开,过2-3分钟后关火,再放入切好后的水果,盖上盖子焖上3-5分钟后,盛入碗中并加入蜂蜜搅拌一下即可,也可以放入冰箱中冷藏起来,以便以后食用。

糖渍金桔:先清洗干净,用盐水浸泡约10分钟,然后把金桔纵切6-7刀,压瘪并去籽,放入碗中,在上面放入适量砂糖腌制2-3天,待砂糖融化成液体状(少量块状砂糖也可以),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再转小火慢慢熬制至粘稠状,装盘放凉后食用。

金桔鸡翅:先取出鸡翅,加入少量油,盐,生抽,料酒腌制1小时左右,再把金桔洗干净,竖着切几刀并压瘪,然后待油锅烧热后,放入鸡翅煎至两面金黄,加入腌鸡翅的汁,适量水,待汤汁收的差不多放入金桔焖5分钟,即可装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桔怎么吃?金桔的吃法

金桔除鲜食外,也可泡茶饮用。一个较大的用途是加工成白糖金桔饼、甘草金桔饼、果酱、桔皮酒、金桔汁等。果皮还可提取芳香油。金桔有很高的药用价……详细>>

怎么吃金桔才最健康?

金橘果实含金甙及丰富的维生素C(其中80%在于皮中,故食之切勿去皮)、维生素P,对防止血管破裂,减少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减缓血管硬化有……详细>>

金桔怎么吃好

制作方法:将金桔洗净,用牙签戳两三个洞;加水淹没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烂,趁热食用;没喝完的放凉,存入冰箱保存,每次舀一些温热食用。详细>>

枸杞怎么吃效果最好 嚼食吸收好

枸杞子是一种性味甘、平,具有补肝肾、明目、润肺功效的补阴药。现代药物分析表明,枸杞子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脂肪、蛋白质、游离氨基酸、牛磺酸……详细>>

青金桔怎么吃

理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金桔能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胸闷郁结,不思饮食,或伤食饱满,醉酒口渴之人食用;适……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