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金桔小知识

2017-11-22 13:43:18      

芸香科,属金柑。又称金枣、金柑。常绿灌木。

高3米,一般不具刺,小枝绿色,营养充足时分枝多;叶披针形至长椭圆形,5-9厘米长,全缘,叶柄稍有翅;花小,白色,芳香,1-3朵腋生,花瓣5,雄蕊20-25,子房5室;果椭圆形或倒卵形,长2.5-3.5厘米,金黄色;果实球形的属日本金桔。

原分布中国东南沿海各省,特别是广东地区,种植和食用金柑的历史最悠久,是名副其实的金桔之乡。

另外华南及长江中下游也广为栽培。赏其叶花、果,或专为生产果实制作桔饼者,盆栽后精细管理,繁殖用嫁接法,砧木用枸桔或柑桔类实生苗。

一株可以结10个以上的金黄小桔,新春佳节一般出口香港地区,很受香港人欢迎。其药用价值较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必知的药膳小知识

药膳是中国传统的医学知识与烹调经验相结合的产物。它“寓医于食”,既将药物作为食物,又将食物赋以药用,药借食力,食助药威变“良药苦口”为“……详细>>

冬季养生保健小知识

冬季养生保健小知识?冬季养生保健小常识1、防寒措施详细>>

月经期间排毒的小知识

海带在我们日常生活也是比较常见的,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受到了人们常家菜肴的喜受,即使是在外面饭馆里,小菜中的一种也少不见它的身影。海带的……详细>>

冬季如何养生 教你冬季养生小知识

中医认为冬季是匿藏精气的时节,冬令进补以立冬后至立春前这段期间最为适宜。冬季养生主要指通过饮食、睡眠、运动、药物等手段,达到保养精气、强……详细>>

妇科保健 介绍女性日常养生保健小知识

为了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格外注意,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一些生活中的小细节,如果多加注意的话,就可以让我们的健康状况……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