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金桔对人体有哪些帮助

2017-11-22 13:43:17      

一、常食金橘可增强机体的抗寒能力,防治感冒。

二、金桔味道清新鲜美,具有醒酒的作用。

三、金桔果实金黄、具清香,挂果时间较长,是极好的观果花卉。它既宜作盆栽观赏及盆景,同时其味道酸甜可口,有多方营养价值。在南方暖地,亦将其果树经营栽植。盆栽金桔四季长青,枝叶繁茂,树形优美。夏季开花,花色玉白,香气远溢。秋冬季果熟或黄或红,点缀于绿叶之中,可谓碧叶金丸,扶疏长荣,观赏价值极高。

四、现代药理分析认为,金桔皮含有挥发性芳香油,其成分为柠檬萜,橙皮甙,脂肪酸,对消化有缓和的刺激作用,有助于消化。

五、金桔不仅美观,其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金橘对血压能产生双向调节,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金桔80%的维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达200毫克。

六、金桔果实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金桔的食疗对妇女的经前乳房胀痛,早期急性乳腺炎的疗效极为显著。

七、含有钙和钾。钙,钾下降的电解质矿物质有助于肌肉收缩,也有利于血液化学的范畴。每100克金桔含有约62毫克的钙,每100克含144毫克的钾。

八、金橘对防止血管破裂,减少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减缓血管硬化有良好的作用。

九、用金桔、藿香、生姜同煎,可治疗受寒恶心,用金桔与党参煎汤代茶饮,则能安胎。

十、常食金桔还可增强机体的抗寒能力,防治感冒;

十一、金桔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金桔药性甘温,能理气解郁,化痰。

十二、金桔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桔茶对人体的养生和保健有哪些好处

金桔是人体保健和养生的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水果,往往因为其甘甜可口被人所喜爱,它的营养成分含量非常的丰富,尤其的维生素的含量,金桔茶对人体的……详细>>

拔火罐对人体有哪些功效

其次是调节微循环,提高新陈代谢。微循环的主要功能是进行血液与组织间物质的交换,其功能的调节在生理、病理方面都有重要意义。且还能使淋巴循环……详细>>

干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干果适用人群适宜儿童孕妇和贫血患者食用,其含糖量与含铁量较鲜葡萄多;适宜神经衰弱,疲劳,体倦乏力,形体赢瘦,未老先衰之人用;适宜肺虚咳嗽……详细>>

杏对人体的好处有哪些?

水果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几乎所有的瓜果都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有的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鲜杏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喜欢……详细>>

胃炎对人体有哪些危害?这3点知识您需要知道

胃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发病率是很高的。大部分人都觉得胃炎不是什么大病,特别是年轻人,通常都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胃炎长期没有得到有……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