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5种饼干多吃无益 不能多吃

2017-10-13 14:17:20      

5种不能多吃的饼干

1、苏打饼干。纤维素很低,B族维生素消失殆尽。苏打饼干含糖、含油较少,又加入了酵母,具有发酵制品特有香味,往往被认为是饼干里最有营养的,也被很多人当作早餐。但事实并非如此,为让饼干达到起层效果会添加小苏打,小苏打会减少面粉中的B族维生素,甚至会使之消失殆尽。

2、威化饼干。热量高,结构密度低,吃多了不易察觉。与其他饼干不同的是,威化饼干是以小米粉(糯米粉)、淀粉为主要原料,比精白面粉营养稍高。但威化饼中的奶油脂肪含量十分高,平均每一块60卡路里,而且密度低,吃不饱,所以吃多了也不容易察觉。其实,三块巧克力威化饼的热量就已经超过200卡路里了。

3、曲奇饼干。高糖、高油脂、低蛋白质。曲奇饼干中的糖和油脂要高于其他种类的饼干。一小块曲奇饼干的热量往往超过一杯草莓汁!较酥脆的曲奇饼干选择的原料是“低筋粉”,也就是蛋白质比较少的小麦粉,这种饼干还不如馒头的蛋白质高。

4、全麦饼干。提高了营养同时也提高了油脂量。纤维素含量较高的全麦饼干,因为纤维素口感较差,为弥补口感,生产商往往会在饼干里加入很多油,导致油脂含量较高。但如果包装上标榜的所谓全麦、燕麦、黑麦、五谷饼干等原料,在配料表里排名倒数几位,那可能不是真正的谷物饼干。

5、夹心饼干。“心”是添加剂合成,没有水果原料。夹心饼干是在两块饼干之间添加糖、油脂或果酱为主要原料的各种夹心料的夹心焙烤食品。夹心饼干里的“心”为追求味道和颜色会使用添加剂,一般是香精和色素,很少真正添加什么水果原料,比如橘子味夹心饼干,不是加入橘子,而是添加剂调和成的,虽然添加剂不一定有害,但不会带来营养,可能还不如单纯的饼干好。因此不管多么美味的饼干都只能小食,而且饼干多半都很干,食用后很容易出现有“热气”(上火)针状。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对各种夹心饼干也只能点到为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饼干伤胃吗

饼干建议适量吃,是不会伤胃的。饿了吃饼干对胃有好处的,最好吃些苏打饼干比较大,饥饿的时候胃酸容易分泌过多,这时候吃些饼干可以中和胃酸的。详细>>

减肥能吃粗粮饼干吗

饼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十大不健康类食品之一,但近年来,粗粮饼干、纤维饼干异军突起,以无蔗糖、富含膳食纤维为旗号,似乎要改变饼干的不健康形……详细>>

孕妇吃什么饼干好

首先最好挑选有独立包装或者大包装的饼干,少选散装饼干,从卫生上来说比较放心。而且买包装饼干可以看出用料、成分表和保质期,这样挑选更合理。详细>>

老年人常刮舌苔有害无益

在正常情况下,由于咀嚼和吞咽动作,以及唾液、饮食的冲洗,经常不断地清除掉舌表面的物质,仅表现为薄白的一层舌苔。当患病时,进食少或只进软食……详细>>

孕妇可以吃饼干吗

饼干是以小麦粉(可添加糯米粉、淀粉等)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糖、油脂及其他原料,经调粉(或调浆)、成形、烘烤等工艺制成的口感酥松或……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