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鼾症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鼾眠

小孩打呼噜的危害有哪些

2017-10-11 15:24:24      

1、使小孩身材矮小

如果小孩患有鼾症,睡眠时经常会因为呼吸不畅而多次憋醒,不停地中断睡眠,这样减少了真正睡眠的时间,生长激素的分泌就会减少,宝贝的身高增长也就必然受到影响。

除此,小孩的成长发育需要充足的营养做后盾,而人体合成许多营养素只有在睡眠和休息的时候才能很好地完成。如果小孩因为打鼾使睡眠受到影响,可能造成营养素不能很好地合成,身体也不能有效地吸收,宝宝的生长会受到影响。

2、使小孩变得不聪明

小孩打鼾可引起血液中的氧气含量下降,使身体处于缺氧状态,而大脑对缺氧为敏感,患有鼾症的宝贝大脑发育会先受到影响。由于儿童时期是一个人智力形成和脑部发育的关键时期,而打鼾会因大脑缺氧,引起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易怒、多动等问题,从而对智力发展起阻碍作用。

一项针对打鼾对儿童学习成绩远期影响的研究发现,学习成绩差的中学生中,有12.9%在2-6岁有打鼾病史,远远高出学习成绩好的中学生。

3、使小孩面容改变

儿童在打鼾时由于鼻咽部阻塞、呼吸方式不正确,上下牙齿咬合不正常。久而久之,常常导致面部畸形发育,或者下牙外露;轻则引起暴牙,严重的还要进行手术,以割除面部不合理赘肉,这种现象在医学上称为增殖体面容。这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面容,还可能影响今后孩子的身心发育,从而在择业和择偶上产生阴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打呼噜的危害有哪些?

儿童在打鼾时由于鼻咽部阻塞、呼吸方式不正确,上下牙齿咬合不正常。久而久之,常常导致面部畸形发育,或者下牙外露;轻则引起暴牙,严重的还要进……详细>>

小孩打呼噜的危害有哪些

儿童在打鼾时由于鼻咽部阻塞、呼吸方式不正确,上下牙齿咬合不正常。久而久之,常常导致面部畸形发育,或者下牙外露;轻则引起暴牙,严重的还要进……详细>>

小孩打呼噜的危害有哪些?

导致孩子生长缓慢:打呼噜影响睡眠质量,睡眠质量一旦下降,势必使释放的生长激素减少,影响儿童的骨骼发育,往往造成打鼾的孩子发育比较的慢,影……详细>>

小孩打呼噜的原因是什么

婴幼儿时期,宝宝的咽部集结了丰富的淋巴组织,又称增殖体,增生过大则为增殖体肥大。扁桃体或增殖腺肥大,引起咽喉部狭窄,入睡时发出鼾声,导致……详细>>

小孩打呼噜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的咽腔较短,鼻道狭窄,稍有分泌物或黏膜肿胀就易阻塞。半岁之内的小宝宝时常有鼻音、鼻塞或喉咙有痰音,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详细>>

  • 李涛平

  • 赵新军

  • 冯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