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突然胸闷气短怎么回事

2017-10-11 15:20:34      

一、劳累性心肌缺血的表现。

多休息!注意锻炼身体。如果仅仅是胸闷那种情况,一般没有必要吃药,如果出现心悸等现象了,就应该去医院看看了。

二、胸闷气短,是未婚女子和已婚少妇常见的一种症状。纵观女青年胸闷气短的原因,大致有三:

生理性因素 女性从青春期开始卵巢等生殖系统开始发育成熟,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促发月经按月来潮和形成明显的女性特征。胸闷气短与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关系。年轻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更趋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组织的耗氧量比肌肉组织多,所以青年女性会导致人体氧气供应不足,出现胸闷气短。

心理性因素 主要由郁闷、心情不舒畅等不愉快的情绪引起。女孩子往往情感细腻,遇到不顺心的事容易生闷气,情志不舒,常常使她们感到胸闷气短。据心理学家统计,此种原因导致的胸闷气短是最常见的。看来凡事都得想得开;切勿太钻牛角尖。

病理性因素 女性常见的疾病的心肌炎和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在各种心肌炎中,尤以病毒性心肌炎为最多见。女性在患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后,很容易并发病毒性心肌炎。此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就是胸闷气短。

植物神经功能不调常发生于女性青春期,有些十六七岁姑娘,经常诉胸闷气短,这大多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所致。

胸闷气短的女子,一般若经医院检查未发现器质性病变,不必治疗。保持心情舒畅,愉快乐观,加强体育锻炼,心平气顺,便可自然安康。

三、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重者觉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生呼吸困难。它可能是身体器官的功能性表现,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的最早症状之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呢

是全身神经官能症的一种,其症状表现是多种多样的,最普通的自觉症状是心悸、呼吸不畅、心前区疼痛和全身乏力等,还有容易激动、失眠、多汗、发抖……详细>>

孕妇胸闷气短怎么回事

在怀孕后期,由于增大的子宫对膈膜产生压力,你会感到呼吸更加费力了,气短现象更加明显,尤其是如果胎儿胎位比较高,或者你怀的是多胞胎。详细>>

早上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呢

心理性因素 主要由郁闷、心情不舒畅等不愉快的情绪引起。女孩子往往情感细腻,遇到烦心事容易生闷气,情志失调,常常使她们感到胸闷气短。据心理……详细>>

胸闷气短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冠心病是一种多因素疾病,其中最重要的是高脂血症, 当血脂含量长期处于高水平时,机体对血脂的调节作用发生紊乱,此时 如果在精神紧张,情绪剧……详细>>

孕妇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

孕期气短在孕妇中很常见。随着孕期的进展,许多孕妇都会有气短的经历。你甚至可能在孕早期就已经感到气短了,不过,你可能还不会觉得这是气短,而……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