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陈皮6大食用方法

2017-10-10 16:34:25      

鲜梨陈皮汤

做法:鲜梨一个,陈皮3克,冰糖少许;加水适量,煮至梨熟为度。

作用:具有滋阴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

陈皮山药

做法:山药去皮切成小条,水开后放入焯一分半钟,过凉水后表盘;九制陈皮剁碎,用蜂蜜调和浇在山药上。

功效:具有理气调中、健胃消食的作用;

陈皮山楂茶

做法:把洗净的陈皮切丝,加入山楂、红枣放进壶里,用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消食、理气、降脂。特别是对于食用肉食类食物不消化用陈皮山楂茶效果很好。

陈皮乌梅茶

可开胃生津,适用于醉酒者。

陈皮大麦茶

可养胃健脾,适用于腹胀腹泻。

陈皮蜜汁鸡翅

1、将买回来的鸡翅焯水,这样可让鸡皮更加紧实、走腥膻味、特别容易上色。

2、焯完之后趁着热在它的表面涂一层薄薄的生抽,这样不管是小火煎还是大火炸鸡皮都不会爆得太厉害了。

3、调密汁:在锅中放入一勺料酒(建议使用陈年的花雕酒)、一勺生抽、一勺白糖、一勺清水,放入陈皮熬成蜜汁。当糖全部溶化时放入鸡翅,最好水能没过鸡翅,大火烧开,当汁变红色为止,时间越长越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陈皮食用方法

陈皮食疗作用:陈皮味辛、苦,性温;归脾、胃、肺经;气香宣散,可升可降。具有理气和中,燥湿化痰,利水通便的功效。主治脾胃不和,脘腹胀痛,不……详细>>

陈皮的食用方法大全

此方可治胃痛胃胀燥湿化痰陈皮是橘皮经晒干或晾干制成的。作为一味理气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药,用它泡水饮用,能清热、化痰、去燥。一般,陈放的时间……详细>>

陈皮的食用方法

适宜脾胃气滞、脘腹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咳嗽多痰之人食用;也适宜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脂肪肝之人、急性乳腺炎者食用。详细>>

陈皮的其他食用方法

麦芽茶:麦芽五钱、谷芽三钱、陈皮三钱、神曲二钱、甘草一钱或冰糖少许,以1000㏄煮沸,小火再煮15分钟,过滤即可开胃健脾,促进消化。详细>>

陈皮食用方法有哪些

适宜脾胃气滞、脘腹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咳嗽多痰之人食用;也适宜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脂肪肝之人、急性乳腺炎者食用。但是,陈皮也并非……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