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打呼噜也可通过食疗解决

2017-10-10 15:29:15      

1、双参蜜耳饮

配方:西洋参10克,北沙参15克,白木耳10克。

制法:白木耳水发古将西洋参、北沙参放入与白木耳一次加足水,武火烧热,文火慢炖,待汤稠时入蜂蜜调匀即可。

功效:益气养阴润肺。

2、人参杏仁粥

原料:苦杏仁15克,大枣10枚,人参15克,桑白皮15克,生姜10克,大米100克。

制法:将苦杏仁、大枣、人参、桑白皮、生姜文火水煎30分钟,去渣取汁,加大米煮成粥。

功效:补益肺气,化痰止咳。

适应证:适用于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咳声低微、咳而伴喘、痰清稀色白、气短胸闷、神疲乏力等。

3、双菇苦瓜丝

原料: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针菇100克,姜、酱油、糖、香油适量。

制法:

(1)将苦瓜顺丝切成细丝,姜片切成细丝。

(2)香菇浸软切丝,金针菇切去尾端洗净。

(3)油爆姜丝后,加入苦瓜丝、香菇丝及盐,同炒至苦瓜丝变软。

(4)将金针菇加入同炒,加入调味料炒匀即可食用。

功效:苦瓜含有一种具生理活性的植物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苦瓜富含纤维素,可减少脂肪吸收。香菇、金针菇都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食疗偏方

做法:白木耳水发古将西洋参、北沙参放入与白木耳一次加足水,武火烧热,文火慢炖,待汤稠时入蜂蜜调匀即可。功效益气养阴润肺。详细>>

打呼噜也是病 中医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现在大部分的上班族每天都会重复做很多的事情,并且这些事情都是一些错误的事情,都是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事情,容易导致疾病的出现。今天小编就跟……详细>>

女性打呼噜的食疗偏方

临睡前将漱口液用温水稀释后漱漱口就可以使鼾声减弱、停止。专家解释,主要是这种漱口液中含有一种树脂油,具有特效止鼾作用,能提高咽喉部黏膜的……详细>>

缓解打呼噜的食疗

功效: 益气养阴润肺。 杏酥粥 是用杏仁、大米、鲜牛奶煮制而成的,具有祛痰、止咳、平喘、抗癌作用。经常咳喘、有食管及肺部疾病的老人可以常……详细>>

婴儿打呼噜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有些新生儿有时也会“打呼噜”现象,这是由于婴儿的喉部有奶块淤积,造成呼吸不顺畅,引起婴儿睡眠时打呼噜。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