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空腹原因肝功能检查

2017-10-10 13:51:03      

1、肝功能检查前不能进食,不能喝水,必须保持空腹,空腹时间一般为8~12个小时。

2、肝功能检查前一晚不可饮酒,不能吃辛辣食物,不能吃油腻食物,必须以清淡为主。

3、肝功能检查前一晚不可熬夜,不能服药,否则可能导致转氨酶升高,肝功能检查异常。

肝功能是常规检查项目,所有的肝功能检查都是要求采取空腹抽血的,这是因为正常人血液内含有一定量大分子的β和γ球蛋白,可与某些化学试剂结合而沉淀,而小分子的白蛋白和α1- 球蛋白,便可预防沉淀的产生。

血清中加入规定的化学试剂

当在正常人血清中加入规定的化学试剂后,因为白蛋白的抑制作用,不发生沉淀或轻微沉淀,乙型肝炎患者因为血清中白蛋白减少,β和γ球蛋白增多,其血清中加入化学试剂以后,发生明显的沉淀。

也就是说在肝功能检查之前进食后,血清中的成分一定会发生改变,化验检查过程中在所抽取的血液中加入化学试剂后,即使正常人的血清也会发生程度不同的沉淀,特别是在进食高蛋白或者高脂肪的食物后,更容易发生明显的沉淀,这时候检查的结果很容易让医生把正常人误诊为肝炎患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检查肝功能需要空腹吗

肝功能检查一定要空腹,由于检查前进食后血清中的成分会发生不同的沉淀,加入化学试剂后,及时正凡人的血清也会放生不同程度的沉 淀,特别是食入……详细>>

肝功能检查要空腹吗

空腹进行:肝功能是抽血检查要求空腹,空腹时间一般为8~12个小时。这是因为饮食后血液中的成分会发生改变,这样在检查时就会出现异常现象,从……详细>>

空腹抽血检查的原因

避免饮食等因素对血液内一些成分的影响。因为食物是由胃肠道吸收进入血液,再由血液运送到全身的,因此,会使血液中某些成分的浓度增高,影响检查……详细>>

肾功能检查要空腹吗

肾功能检查方法:检查前三天饮食正常,但每日蛋白质摄入量应少于40克,并应避免剧烈运动。试验前日晚餐后至试验当日晨禁食,即空腹8-12小时……详细>>

肾功能检查要空腹吗?

做肾功能检查一定要早晨空腹去检查,要值得谨记的就是一滴水都不能喝,因为吃饭喝水都会影响血糖的不稳定,查出来的结果就不准确,严重的还有可能……详细>>

  • 周晓蕾

  • 熊益群

  • 蒋俊民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