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呃逆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空腹不能吃橘子!

2017-10-10 13:50:58      

空腹吃蕃茄: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作用,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使胃里的压力升高,造成胃扩张而使人感到胃胀痛。

空腹吃柿子:含有柿胶酚、果胶、鞣酸和鞣红素等物质,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在胃空时遇到较强的胃酸,容易和胃酸结合凝成难以溶解的硬块。小硬块可以随粪便排泄,若结成大的硬块,就易引起“胃柿结石症,中医称为“柿石症”。

空腹吃香蕉: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大量吃香蕉,会使血液中含镁量骤然升高,造成人体血液内镁与钙的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健康。

空腹吃桔子:桔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桔子,会刺激胃黏膜。

空腹吃甘蔗和鲜荔枝:空腹时吃甘蔗或鲜荔枝切勿过量,否则会因体内突然渗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空腹吃山楂:山楂的酸味具有行气消食作用,但若空腹食用,不仅耗气,而且会增加饑饿感。

空腹吃橘子:橘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橘子,会刺激胃粘膜,使脾胃满闷、呃逆泛酸。

空腹吃大蒜:由于大蒜含有强烈辛辣の蒜素,空腹吃蒜,会对胃粘膜、肠壁造成刺激,引起胃痉挛,影响胃肠消化功能。

空腹吃黑枣:黑枣含有大量果胶和鞣酸,这些成分与胃酸结合,同样会出现胃内硬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不能吃橘子!

在胃空时遇到较强的胃酸,容易和胃酸结合凝成难以溶解的硬块。小硬块可以随粪便排泄,若结成大的硬块,就易引起“胃柿结石症,中医称为“柿石症”……详细>>

空腹能吃橘子吗 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

茶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具有提神,助消化,提高免疫力等多种功能。但是如果空腹喝茶的话不仅会降低人的消化功能,引起“茶醉”,同时还会稀释胃……详细>>

橘子能空腹吃吗

不宜吃橘子人群:体内火热、发烧、感染性疾病患者、更年期女性要尽量少吃。对已经上火的人群,应避免吃橘子,以免加重上火。详细>>

空腹不能吃香蕉 空腹不能吃的7种水果

基本上所有蔬菜中都含酸,会刺激胃黏膜,经常空腹食用生蔬菜沙拉会引发胃炎、十二指肠炎,甚至会导致胃溃疡。详细>>

空腹吃橘子会怎样

橘子有好几种品种,但是常见的还是椪柑,它的果实外皮肥厚,内藏瓤瓣,由汁泡和种子构成。橘子属热带作物,主要种植于中国南方,橘子色彩鲜艳、酸……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