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气短胸痛要防心衰

2017-09-30 15:12:09      

心悸或心跳不规则

心跳过快、心律不齐、心悸等是心衰的常见症状。患者会感觉心跳过快过猛,往往会同时伴有恐慌似的紧张感。其他类似心律不规则问题,包括房颤和房扑,如不及时治疗相当危险。

食欲不振

饭后很长时间仍然有饱腹感,可能同时伴有恶心、便秘、感觉胃部不适或腹痛。胸腹部有压迫感,吃东西后感觉不适。疲劳也会导致心衰患者食欲不振,咀嚼食物都感觉很累。

头昏头晕

头昏或头晕目眩是心衰最常见问题,患者感觉整个世界都在转,常见并发症状还有恶心或晕车感。如果伴有心悸或心律不齐,应及时就医。

焦虑不安

呼吸急促、思绪不停、手心出汗、心跳加快都是焦虑的迹象。有些患者会把焦虑或压力误当成主要原因,忽视心衰。

咳嗽

咳嗽也是心衰的一大症状,但是容易与流感或普通感冒混为一谈。心衰型咳嗽很少像感冒咳嗽那样多发生于嗓子,有时会咳出白色泡沫或浓痰,并可能带有血丝。心衰更容易导致干咳,平躺或者起身的时候,咳嗽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短胸痛需防心衰

衣服鞋子变得很紧和虚胖是浮肿的标志,而浮肿是心衰的早期症状之一,但是往往难以识别,因为浮肿可能会发生在很多不同的身体部位。详细>>

气短胸痛需防心衰

半夜或早晨起床时感觉无法深呼吸或者喘不过气来。特别是用力或躺下时,胸口有压迫感,无法深呼吸,只有坐起身,才能喘口气。很多患者不得不垫高枕……详细>>

胸闷气短是什么原因?

胸闷气短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有时胸闷喘不过气来,是什么原因?造成胸闷气短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功能性原因,一种是病理性原因。详细>>

胸闷气短怎么缓解?

在手上有个穴位叫劳宫穴,是手厥阴心包经上的一个穴位,劳宫穴有清心安神的作用;手握空拳,中指指尖按到的位置就是劳宫穴。详细>>

突然胸闷气短怎么回事

生理性因素 女性从青春期开始卵巢等生殖系统开始发育成熟,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促发月经按月来潮和形成明显的女性特征。胸闷气短与性激素分泌水平……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