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护肤需防4误区 不同护肤品使用方法也不同

2017-10-07 06:29:14      家庭医生在线

护肤是女性朋友一生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女性护肤有什么要注意:

护肤需防4误区

1、水温不当易长斑

一般情况下,我们对于洗脸水的水温都没有太大的概念,都是夏季洗脸水比较凉快一些,冬季稍微温热一些,但是,洗脸水的水温,对于皮肤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它不能根据天气的温度来选择冷热。太热或太冷的洗脸水,都会给皮肤造成不同的伤害,而很容易让皮肤长出斑点,有很多美眉脸上的顽固斑点,都是因为洗脸水水温控制不当而造成的。正确的洗脸水水温应该要控制在4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这样可以保持皮肤的水分,避免出现斑点。

2、洗脸太频繁易长痘

很多美眉会通过频繁地洗脸,来让自己的皮肤抑制油脂分泌,阻止痘痘滋生,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对的,我们经常洗脸,反而更容易令脸部皮肤产生细菌感染,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痤疮炎症,更不好去除。美眉们每天洗两次脸就可以了,早晚各一次,切忌洗脸太频繁。

3、洗脸之前不洗手易滋生黑头

很多美眉在洗脸之前都没有先洗手的好习惯,这也是美眉们容易忽视的一个护肤细节。洗脸之前,如果不先洗手,会将手上的污垢和细菌,直接沾染到皮肤上,这样会导致毛孔变得粗大,很容易滋生黑头。所以,那些还以为洗脸和洗手可以一同进行的美眉们,应该要调整一下了哦!

4、使用不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易滋生皱纹

每个美眉的肤质都是不同的,所以,在护肤品的选择使用上面,不应盲目选择,最正确的就是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如果护肤品选择不当,就很容易导致皮肤面部松弛、滋生出皱纹,所以,美眉们坚决不能够选择不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来使用,否则皱纹会逐渐显现出来哦!

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再加上可以使用一些具有提拉紧致效果的保养品,就可以有效避免皮肤皱纹的出现了。

不同产品使用手法也不同

除了要远离护肤的一些误区,还有要注意的就是护肤品的使用。经常听到很多女性朋友在抱怨眼霜不好用,长脂肪粒,或者洁面不要用,洗不干净,面霜太油,吸收效果不好等等。其中当然有产品选择的问题,但是很多人在用这些护肤品时,不注重手法,用擦面霜的手法擦眼霜,洁面则是用力搓洗面部直到满脸通红,这么做当然是有害无益。错误的手法让500块的产品瞬间变为50块护肤品的效果,故而,手法很重要,下面我们来简单说说:

1、洁面

洁面应该先用温水打湿面部,帮助打开毛孔。然后用适量的洁面产品加水搓出丰富的泡沫。在洁面乳的使用上,由于市面上使用的大多都是皂基产品,清洁力较强,一般少量洁面乳就能洗净。

清洁的方向从从下到上、从中间向两边移动,用指尖做圆周运动。从中间到两边,是因为我们在化妆和护肤的过程中也是从中间开始的,这里会堆积较多的粉底。画圈按摩之后用水冲洗干净,最后可以用冷水洗脸,帮助收缩毛孔,然后用毛巾擦干,在擦干的过程中注意尽量不要用力摩擦面部,防止摩擦产生皱纹。

2、去角质产品

使用去角质产品跟洗脸的手法相似,区别在于需要比洗脸画更小的圆圈。多按摩像鼻子和下巴这些出油较多的部位,少按摩敏感部位,比如脸颊。通常磨砂产品根据自身情况使用1-3分钟。水温应该比洗脸时的水温稍微低一些即可。

3、化妆水

化妆水能够帮助平衡肌肤的PH值。化妆水最好在洗完脸之后立即使用。推荐使用化妆棉。化妆水的使用一般有两种,擦拭或轻拍。

擦拭:擦拭更偏向于化妆水的二次清洁功能。用化妆水浸湿化妆方向从中间到两边轻擦。在T字部位可以多做停留。之后可以用指腹按摩全脸帮助吸收。还有一种是利用化妆棉轻拍按压旨在帮助吸收,这种方式更适合高机能化妆水。方向也是从中间到两边。至于上下方向,这两种方式都不会牵扯皮肤,所以都可以,如果你实在介意,那就从下到上吧。

4、精华液

用手指轻拍精华帮助吸收。不要等到化妆水完全干透再去用精华,要在化妆水后比较湿润的皮肤环境下使用。另外,使用完精华之后要让精华呆一会,不要着急进行下一步,很快使用后续产品会稀释精华液中营养物质的浓度,是不利于成分吸收的。

很多人都是预先把精华点在脸上再涂开,其实很多精华都有活性成分,可以先用手温热再使用,效果会更好,也可以在点涂之后用手掌按压一下帮助吸收,适当施加压力会加速活性成分从高浓度向低浓度渗透。

如果精华偏油,水性保湿剂后跟油类产品,会有一定搓泥概率。如果介意想要避免搓泥,涂油时的手法要特别轻特别快,以油体为介质,用指腹推着油体在脸上快速滑动,最轻柔的手法最快的速度让油在脸上均匀的铺展开,忌按摩忌反复推抹(否则会搓泥)。或先用双手手掌对搓把油在手心搓热后按压到脸上。可以反复搓热手掌,然后热捂面部,用体温帮助油脂的均匀覆盖和渗透吸收。

5、眼霜

眼霜需要使用无名指指腹进行点涂,因为无名指的力道比较轻柔,最适合施加到眼部肌肤。可以先将眼霜点在上下眼睑,然后用无名指从内眼角到眼下到外眼角到上眼睑再回到内眼角的方向进行轻轻点涂,直到吸收为止。早上可以使用质地偏厚的眼霜,这时候血液循环更快,更利于吸收。晚上建议使用偏轻薄质地的眼部产品。用眼霜的时候位置不要太接近眼睛。

6、面霜

有人先将面霜放在手上抹开再上脸,然后涂抹于脸部。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先将面霜点在下巴额头脸颊和鼻子上,然后再按照肌肤纹理涂开。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肤 护肤注意 护肤

手法不对护肤品再贵也白搭 护肤品应如何使用?

经常听到很多女性朋友在抱怨眼霜不好用,长脂肪粒,或者洁面不要用,洗不干净,面霜太油,吸收效果不好等等。其中当然有产品选择的问题,但是很多……详细>>

立秋护肤需补水 更换护肤品需注意

随着秋季的到来,天气的干燥,皮肤也开始一天天紧绷,夏天皮肤受到的伤害,不过现在不及时修复,很容易产生黑色素,使皮肤颜色加深,加速衰老。那……详细>>

护肤精油的4大神奇使用方法

可以在蒸脸容器中加入几滴护肤精油,以玫瑰精油、薰衣草精油为佳,准备好之后 ,就开始享受这非常舒适的面部熏蒸SPA吧!绝对会是一场自然舒适……详细>>

不同水温养生功效也不同 怎么洗澡才正确?

洗澡是每个人都经常做的事,但是你做对了吗?大多数人的顺序首先是洗头,其实特别是在冬季气温低,进入浴室后,血液会集中在上身,先洗头的话,可……详细>>

不同人群立冬养生方法也不同 5高食物可常吃

今日是24节气之立冬,立冬的到来也就象征着冬季的开始。寒风乍起,天寒地冻的日子,也 是人们不可错过的食补时刻。在我国南方,立冬人们喜爱吃……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