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肛裂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脱肛直肠脱垂肛门皲裂肛痈肛门直肠脓肿

宝宝何时停用尿不湿?这5信号家长须知

2017-10-10 09:49:3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宝爸宝妈来说,育儿的用具有很多,但是让人又爱又恨的可能就是尿不湿了。尿不湿能省了不少洗尿布的时间,而且不用担心床垫被尿。但是如果尿不湿更换不及时容易让宝宝红屁屁,出门在外还得背着行李包放上很多尿不湿。很多宝妈就纳闷。到底应该什么时候能停止使用尿不湿呢?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18~24个月是比较适合给宝宝停用尿不湿的时间。如果在宝宝没有学会自主排便时过早停用尿不湿,那就需要穿开裆裤,定期给孩子把尿。穿开裆裤容易引起外生殖器感染,另外经常把尿可能引起肛裂、肛门脱垂等,过晚停用尿不湿不利于宝宝自主排便能力的培养,对于日后入托会有较严重影响,而且宝宝年龄增加,尿量增加的情况下使用尿不湿容易导致局部的细菌感染。

其实,当宝宝基本上掌握了如何自我入厕排便的能力后,宝妈们就可以考虑停止使用尿不湿了,年龄在一岁半前后比较合适。细心的妈妈可以通过以下“信号”提示,慢慢的引导宝宝学着自主排便,自主入厕,经过大概1-2个月宝宝就可以彻底告别尿不湿:

1、宝宝开始对大人的入厕过程表现出一些兴趣,还能模仿入厕。

2、宝宝有能力使用坐便器,可以在上厕所前迅速脱掉纸尿裤。

3、宝宝开始厌恶使用尿不湿,表现为宝宝在排便前后可能会用小手撕扯身上的尿不湿。

4、宝宝的排便开始规律,每天能够保证至少2小时以上尿不湿是干爽的。

5、宝宝在玩耍的时候,有时会呆着不动,并且眼睛看着你,这也许就是他想或者他正在排便的暗示。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入厕信号 宝宝停用尿不湿 尿不湿

尿不湿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很多年轻的妈妈没什么带孩子的经验,好多孕婴知识都不懂,换尿不湿就是其中之一。宝宝更换尿不湿是有很多讲究的,也有很多影响的因素,不注意更换……详细>>

每次换尿不湿都要清洗宝宝屁股吗?清洁到位最重要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宝爸宝妈还沉浸在为人父母的幸福感中,宝宝就开始拉尿了,这个时候才清醒过来,宝宝不仅仅是用来晒幸福的,还是需要照顾的。养……详细>>

宝宝生病前会有哪些信号?这4种症状要注意

大概每个爸爸妈妈最害怕的就是宝宝生病了,结果娃儿偏偏就老爱生病,年纪小一点的宝宝又不会表达到底哪里不舒服,惹得父母更加心焦。但是其实只要……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盗汗是缺钙的信号?

顾名思义,这种病是维生素D摄取不足引起的。维生素D有促进钙和磷自小肠吸收,使钙从血中沉着到生长快速的骨骼内,使骨质变硬。所以,婴幼儿缺钙……详细>>

了解宝宝大脑疲倦的信号

一些宝宝在学习一段时间之后,会表现出坐立不安的状态,通常他会东张西望,心神不宁,一会儿摸摸这个玩具,一会儿又做做鬼脸,完全听不进所学的东……详细>>

  • 兰平

  • 曹杰

  • 王磊

  • 苏春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