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国庆聚餐少不了喝酒 几个妙招让你不易醉!

2017-09-30 07:28:12      家庭医生在线

国庆假期转眼已经到了第二天,不少人休息都够了,开始出去玩耍、聚餐……说到国庆聚餐,免不了要喝酒,为防止喝醉出丑,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怎么喝酒不容易醉

6个技巧让你喝酒不容易醉

1、不空腹喝酒。一定不要空腹劝酒,至少吃些东西,或者边吃边喝。如果是空腹喝酒的话,肚子里没有任何的食物覆在胃黏膜上,酒精会很快的经过胃到达小肠,吸收速度加快,很快血液中酒精的溶度就增多容易醉。

2、不大口喝酒。不要相信那句“感情深一口闷”,这样喝酒的方式是最容易喝醉的,喝酒应慢慢喝,休息会再喝,或者娱乐下玩些游戏再继续喝,不然吸收酒精速度很快易醉。

3、不喝混调酒。很多喜欢喝各种各样调过的鸡尾酒啊,其他酒,其实混调的酒很容易让人醉,因为各类酒的成分,含量都不同,调在一起会有变化。

4、尽量喝温酒。很多人觉得酒不冰就不好喝,所以喜欢把酒放冰箱弄冰再喝,确实不冰的酒不好喝,但是喝冰的酒,肠胃受不了刺激,对肠胃不好,而且很容易醉。

5、喝酒喝水频对换。不喝醉的技巧,准备两个酒杯,一个倒酒一个倒水,可以一会喝酒一会喝水,这样反复对换着喝就可以把酒精稀释,不容易醉。

6、烈酒加冰块。刚说到边喝酒边喝水可以稀释掉酒精浓度,如果是烈酒的话更要稀释,所以喝烈酒的话,最好加些冰块,促进频繁上厕所稀释掉体内的酒精。

喝酒前先吃点东西

有些人就要说了,上面的方法没有这个条件啊,人家都敬酒上门了,只能硬着头皮喝啊。对于这些人群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做好“功课”!什么功课呢?就是喝酒前先吃一些东西!

首先,可以喝牛奶、酸奶。喝酒前喝杯牛奶,不仅能养胃,还能形成保护膜,减少酒精对胃的伤害。

再者,可以吃黄豆。据说喝酒前吃点泡过的生黄豆能防醉。因为这些里面的蛋白质变性,可消耗酒精,减少酒精的损害。

或者,还可以尝试高浓度膳食纤维素片。酒前半小时服用(服用后需要饮足量白开水),作用,纤维素遇水后迅速膨胀,释放出大量阳离子可以把酒精包裹起来不进入消化循环直接排出体外,减少酒精对肝脏和身体的伤害。

最后,可以先吃些面类食物。喝酒前应该让胃里有点东西可以消耗,这样才能避免酒精对胃的直接伤害。喝酒前吃面包、馒头,不会那么免容易醉。

喝完酒应该如何解酒?

如果最后还是喝的有些醉意,也不用太担心,下面我们来说说解酒的方法:

花露水:花露水的组成成分中含有一些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中药。因此花露水除了能祛痱止痒、防蚊虫叮咬、除菌杀菌外,还具有一定提神醒脑的作用。洒数滴花露水在热毛巾上,轻轻擦拭醉洒者的胸、背、肘和太阳穴等处就可快速明显减轻其醉意。

蜂蜜:中医认为蜂蜜具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的作用。蜂蜜生则性凉,故能清热;熟则性温,故能补中;甘而和平。故能解药;柔而儒泽,故能润燥;缓可去急,故止心腹肌肉疮疡之痛;和可以致中,故能调和百药而与甘草同功。醉酒后多喝蜂蜜水能快速醒酒。蜂蜜中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蜂蜜还有保肝解毒的作用。尤其对饮酒后头痛的效果最好。

酸梅汤:酸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矿物质、钙、铁,酸梅中含有特别多的构德酸,能有效抑制乳酸,井驱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酸梅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所以能生津止渴。开水泡酸梅,加冰糖饮,可解酒。酸梅泡发以后,与冰糖、蜂蜜、桂花一起加水熬煎,放凉之后就成了酸梅汤,酒后饮之能快速解酒。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才不会喝醉 怎么喝酒 喝酒

国庆聚餐喝酒 教你防醉三大绝招

国庆聚餐,免不了要喝酒,为防止喝醉出丑,小编推荐一些喝酒不醉的诀窍。详细>>

怎么喝酒不易醉呢

朋友聚餐、公司应酬都少不了要喝点小酒,有些人喝一点酒就酩酊大醉,而有些人喝很多却不会醉,其实,喝酒也是有技巧的,会喝酒的人知道如何喝酒不……详细>>

怎样喝酒不易醉喝酒的危害有这些?

喝酒伤肝,酒精肝、肝炎,肝硬化,肝脏伤了后,视力必然下降,身体解毒能力也下降,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肿瘤。详细>>

掌握聚餐喝酒的8个技巧 假日喝酒不伤身

现在,聚餐都少不了喝酒。那么,喝酒也不是盲目的喝,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否则不仅自己喝得烂醉,还让别人下不了台。详细>>

男性要怎么喝酒才不会醉

坐在客人左侧,由于交谈,敬酒时身体要右转,而肝脏位于右边肋骨最下边内侧,这样可以刺激肝脏的代谢。但是由于存在个体差异,效果不一。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