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喝白开水的好处有哪些?

2017-09-27 15:50:04      

生命源于水,水是万物之根源,不管是植物,还是动物,可以说这世间的一切生物都离不开水的滋润,如果没有水,大地会均裂,如果没有水,植物会枯萎,如果没有水,所以的生物都将离开。

早上喝一杯温白开水,可促进新陈代谢,我们知道人在经过了一夜的睡眠之后,体内可能也积累了一夜的代谢,垃圾都是需要借处外力的作用而排出去的,而早上起来在刷牙之后,喝一杯白开水就可以起到一个排毒解毒的功效,有助于排泄,排出身体积累了一夜的毒素,理有利于身体健康。

现代人都有晚睡的习惯,但是早上又必须早起上班容易会有头痛的问题,而这多是由于体内缺少水分,或者由于大量脱汗引起的脱水,所以此时如果能喝上一杯温白开水的话,就可起到一个去除头痛,让你精力充沛的作用。由其是在夏季,由于气候的关系,很容易会有没精神,容易疲劳的问题,其也是因为体内缺少的原因引起的,所以此时的多喝水,就可缓解疲劳及其它的身体不适的感觉。

饭前喝一杯水,可减少食物的摄入,对预防肥胖及肥胖引起的三高问题具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喝白开水还有预防癌症的作用,因为水具有加速肠胃蠕动的作用,而这样就可以减少一些垃圾在肠胃内的滞留时间,对预防癌症有着很大的帮助,由其是可减少一些前列腺癌,乳腺癌或者一些泌尿系统的癌症等等。

对于有心脏方面疾病的人来说,睡前喝一杯白开水,就可降低血流的稠度,因为人在睡眠的过程中身体的代谢也在进行着,而又没有补充水份的话,就会造成血液中的水份的流失,从而使得血液的稠度变得更高,容易突发一些如心绞痛,或者其它的心脏疾病,而如果补充水份的话,就可补充备注中水分的流失了,对预防心脏方面的风险具有很大的帮助。

平时如果身体不舒服,如发高烧,感冒,腹泻等,医生都会提醒我们要多喝水,其实这也是有一定的到道理的。人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自我保护的机能会下降,容易引起脱水等问题,此时如果多喝水的话,就可补充水份,有利于汗液的排出,有利于调节个人的体温,可使引起疾病的毒素更好的排出,从而促进身体的康复。

多喝水还有利于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有助于消除不良的情绪,当人的肾上腺素上升,而如果多补充水份的话,那么肾上腺素就会随着汗水或者尿液一起排出来,更有利于去除不良的情绪,还你一个更加健康的情绪。

总之多喝水,百病水,水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最好方法,而经过开的水更有利于杀死水中的细菌,让其发挥出更大的养生功效,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白开水的好处有哪些?

生命源于水,水是万物之根源,不管是植物,还是动物,可以说这世间的一切生物都离不开水的滋润,如果没有水,大地会均裂,如果没有水,植物会枯萎……详细>>

喝白开水的好处有哪些 ?

睡前喝一杯白开水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特别是心脏不好的朋友,更是可以说是一杯救命水。为什么这样说呢,有一部分人的晨起时,容易发生心肌梗塞或……详细>>

喝白开水好处有哪些

早上喝一杯温白开水,可促进新陈代谢,人在经过了一夜的睡眠之后,体内可能也积累了一夜的代谢,垃圾都是需要借处外力的作用而排出去的,而早上起……详细>>

喝白开水的好处?

起床后喝的水会很快被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让人的大脑……详细>>

喝白开水的好处

把烧开的自来水盛放在有盖的干净容器中,冷却至20—25℃饮用。每天起床后空腹喝杯凉白开,不仅预防感冒,还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和消化道的排……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