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足疗按摩注意事项

2017-09-27 13:46:22      

1、按摩室要空气新鲜,温度适宜,避免宾客受风着凉。夏天按摩时不可用风扇吹宾客双足。

2、按摩前,保健按摩师与宾客要洗净手、足,剪短指(趾)甲,以防损伤皮肤及交叉感染。并备好按摩巾、按摩膏等所需用品。

3、按摩开始时,心须先探查心脏反射区,并按轻、中、重3种手法力度进行。在了解心脏是否正常的情况下,再决定按摩力度及施术方案,以免发生意外。

4、长期接受足疗按摩的宾客,痛觉的敏感逐渐降低,为提高其敏感性和按摩效果,可嘱客人用1%的热盐水(水温45℃左右)浸泡双足20~30min。

5、按摩后,木者用温水洗手。冬天外出应带手套,以保护手部关节。每月可用活血化瘀、通经活络的中药,水煎、熏洗、浸泡双手20-30min。常用的泡洗处方为:当归、木瓜、苏木、细辛、生姜、红花、骨碎补、生地、泽兰各10 g。

6、女性月经期及怀孕期,一般应慎用足疗按摩或禁用足疗按摩。

7、局部皮肤感染、溃烂、出血性疾病,急性传染病,肺结核活动期、性病、食物中毒、急性心肌梗塞,严重的心、肾衰竭、肝坏死等危重病人,禁用足疗按摩。

8、足疗按摩可同时配合其他疗法,但不宜同时针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疗按摩的8大注意事项

近些年来足疗渐渐成为一种时尚的保健养生方法,邀个三五好友一起去足疗是件很享受的事情,但是足疗也要注意一些事项。详细>>

足疗按摩的8大注意事项

按摩足底能够改善血液循环、调节脏腑功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对身体大有益处,但是做足疗也要注意一些事项,避免出现不适反应。详细>>

足疗按摩的8大注意事项

按摩者要先提前修剪好自己的指甲,将指甲剪短,避免在足疗过程中将他人的皮肤划伤,用肥皂将洗净双手,将被按摩者的双脚也用肥皂洗净。喜好后将按……详细>>

五种足疗手法及足疗注意事项

足浴是一种简便易行、效果可靠的自我保健方法。足浴时,水的温度一般保持在40℃左右,水量以能淹过脚踝部为好,双脚放热水中浸泡5至10分钟,……详细>>

介绍足疗手法及足疗注意事项

足浴是一种简便易行、效果可靠的自我保健方法。足浴时,水的温度一般保持在40℃左右,水量以能淹过脚踝部为好,双脚放热水中浸泡5至10分钟,……详细>>

  • 王国保

  • 张训

  • 李顺民

  • 余学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