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吃干果对身体比较好呢?

2017-09-26 14:59:42      

干果美味爽口、老少咸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常见的干果种类有板栗、榛子、腰果、核桃、瓜子、杏仁,大枣、开心果、榛子、花生、松子大枣、葡萄干等几十样,干果所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很高,且各有不同的营养价值。

干果的功效

1、大枣

干果大枣,又称红枣,维生素含量高,是天然的维生素丸,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人体元气,具有健脾益胃、补气养血、滋阴养颜等功效。

2、葡萄干

葡萄干是铁、钙含量极高的干果,可提高人体代谢机能,具有补血补气、消除疲劳、护心护血、降血压、促消化等功效。葡萄干是贫血者的补血佳品,对冠心病患者的身体康复有较好的影响作用。

3、话梅

干果话梅富含抗氧化剂与植物纤维,具有抗衰老、助消化的功效。制造话梅所用的梅子,曾被李时珍称为“血分之果”,《本草纲目》记载显示:梅,健胃、敛肺、温脾、止血涌痰、消肿解毒、生津止渴、治久嗽泻痢。

4、核桃

干果核桃又称胡桃,富含蛋白质,具有“长寿果”、“智力神”的美誉。核桃具有健脑补脑、提高免疫力、润燥滑肠、破血祛瘀等功效。另外,核桃还具有固肾涩精的医疗功效,可用于治疗喘嗽、腰痛等疾病。

5、花生

干果花生含有大量的淀粉,可有效帮助人体恢复体力,除此之外,花生具有通便、补肾、滋阴、益寿、抗衰老、清肺化痰等作用。而花生米的红衣可预防脚气病、干眼病、神经炎、口唇炎等疾病,吃花生时最好不要把红衣撕掉。

6、板栗

唐朝孙思邈曾说过:板栗为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干果板栗不仅美味,还具有极高的药用与养生价值。板栗富含膳食纤维,具有健脾、强心、补肾、强筋、补血等功效,每天吃6-7个为佳,多吃则易导致肠胃不适。

7、榛子

干果榛子被人们称为“坚果之王”,它的营养全面丰富,对心脏病、癌症等预防有着积极作用,具有健脑明目、抗衰老、润泽皮肤的功效。榛子油脂含量丰富,不宜多吃,胆功能不良者更应慎食。

8、莲子

干果莲子味甘,具有补益肾涩精,养心安神、脾止泻,止带等功效,对脾虚泄泻,带下,遗精,心悸失眠等症状具有治疗作用。

干果种类繁多、功效也多样,在此就不一一细数。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已找到适合自己食用的干果了,不过,干果营养价值虽高,但也不可多吃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干果对肝脏好呢

饼干:供给能量。饼干的主要成分是小麦,饼干提供的能量来自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早餐中,普通饼干、黄油饼干或是专用于早餐的饼干,再加上一个水……详细>>

孕妇吃什么干果对宝宝智力好呢?

开心果富含维生素E,蛋白质,糖,脂肪酸,亚油酸等成份对提高抵抗力,降低胆固醇均有着很不错的保健功效的。妊娠期每天吃5到8粒的开水果可有助……详细>>

孕妇吃什么干果好呢?

腰果的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达21%,含油率达40%,各种维生素含量也都很高。因此,孕妇应每天摄入5~8粒(约10~ 16克)的腰果。腰果对……详细>>

孕妇吃什么干果好?

核桃除了健脑、补脑,核桃所含的磷脂还可以增长细胞活力,增强机体抵抗能力,促进造血和伤口愈合,还有镇咳平喘的功效。详细>>

吃什么干果对胃好

栗子是中国特产,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板栗中所含的矿物质很全面,有钾、镁、铁、锌、锰等,比苹果、梨等常见的水果高。每100克鲜板栗中含……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