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哪些人群不宜做足疗

2017-09-26 14:52:42      

1、糖尿病患者泡脚易烫伤。糖尿病患者往往已出现神经病变,其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极易被烫伤。

2、有心脑血管的患者最好不要泡脚。因为水温太高水刺激神经,会使毛细血管扩张,高温还会加速血液流速,短时间内增加了心脏、血管的负担,有加重病情的危险。

3、足部有外伤、水疱、疥疮、发炎、化脓、水肿及较重的静脉曲张患者需要治愈后才能泡脚,否则易出现伤口感染或加重病情。

4、妊娠及月经期中的妇女,因为中药浴足可能会刺激到妇女的性腺反射区,从而影响妇女及胎儿的健康。

5、会经常严重出血的人,如脑出血、咯血、胃出血、吐血、子宫出血及其他内脏出血等,在足底按摩时,可能会导致局部组织内出血。

6、肾衰竭、心肌梗死、肝坏死等各种危重病人,由于病情很不稳定,对足部反射区的刺激可能会引起强烈反应,使病情复杂化。

7、处于大怒、大悲、大喜之中或精神紧张、身体过度疲劳的人,高温会影响其情绪和循环系统。

8、饭前饭后1小时内别泡脚。由于足浴时足部血管扩张、血容量增加,造成胃肠及内脏血液减少,影响胃肠消化功能。即饭前足浴可能抑制胃液分泌,对消化不利;饭后足浴可造成胃肠的血容量减少,影响消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群不宜做足疗

有心脑血管的患者最好不要泡脚。因为水温太高水刺激神经,会使毛细血管扩张,高温还会加速血液流速,短时间内增加了心脏、血管的负担,有加重病情……详细>>

哪些人不宜做足疗?这其中人群最好别做

足疗是这些年人们的保健意识增强后新兴起来的一种养生方法,以前我们都没有重视对足部的保养,所以会出现很多的问题,但是其实足疗的好处可不是一……详细>>

女性人流后不宜做足疗

罗小姐在医院做了人流手术,手术顺利。而男友对她的照顾也是无微不至,这几天除了每天陪她到医院打消炎针,顿顿上餐馆都为她点乌鸡汤补身子,医生……详细>>

冬季足疗 七类人不宜做足疗保健

脚离心脏最远,但人体五脏六腑在足部均有对应反射区。足底反射区的分布是将人体整体缩小投影,反射到足部,是局部反映整体的一种表现。当人体脏腑……详细>>

哪些人群应避免做足疗

足疗能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疲劳,能够改善睡眠,针对亚健康的人群有很好的作用,建议人们每天泡脚有助健康。 体寒放姜,脾湿放花椒,脚干燥可以放……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