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干果的功效及作用

2017-09-26 14:37:57      

1、抗衰老

干果中的自由基非常活泼,会与人体内的细胞组织以及DNA发生反应,从而产生毒性和损坏作用。

研究表明,一些干果类食物如葵花子具有较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其作用可与草莓、菠菜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相比。

2、降糖

干果中富含不饱和脂肪及其他营养物,这些营养物质均有助于改善血糖和胰岛素的平衡。

3、护心

降低心脏性猝死率。由于干果中的某些成分具有抗心率失常的作用。

4、调节血脂

干果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对高脂血症患者的血脂和载脂蛋白水平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5、提高视力

咀嚼强度对提高视力起着一定的作用,多吃干果可以提高视力。

眼睛的睫状肌对眼球晶状体具有调节作用,而睫状肌的调节功能有赖于面部的肌力,面部肌力的增强则得益于咀嚼强度。

6、补脑益智

干果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15%~20%的优质蛋白质和十几种重要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都是构成脑神经细胞的主要成分。

干果中对大脑神经细胞有益的维生素B1、B2、B6,维生素E及钙、磷、铁、锌等的含量也较高。因此,吃干果对改善脑部营养很有益处,特别适合孕妇和儿童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杏干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银杏是一种具有上千年历史的树种了,很早以前我们国家的中医就有利用银杏来治疗疾病的记载。银杏确实能有很好的活血化瘀、平喘、止血等功效。对于……详细>>

干果的功效有哪些

葡萄干是铁、钙含量极高的干果,可提高人体代谢机能,具有补血补气、消除疲劳、护心护血、降血压、促消化等功效。详细>>

干果的健康功效

仁古今均称松子仁为“果中仙品”。中医认为,松子仁味甘性温,有补心肾、养血液、润肌肤、止咳嗽、润大肠之功效,宜于年老体弱、未老先衰、记忆减……详细>>

水果和干果的护肤美容作用

营养丰富,所含的主要成分是糖类,其中大部分是人体可以直接吸收的果糖和葡萄糖。此外,还含有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矿物质、蛋白质、脂肪……详细>>

各种干果的营养价值、功效

花生,能防皮肤病。花生中富含的维生素B2,正是我国居民平日膳食中较为缺乏的维生素之一。因此有意多吃些花生,不仅能补充日常膳食中维生素B2……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