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日常饮水的细节

2017-09-25 17:41:26      

1、煮水——煮沸三分钟水质才最健康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从安全渠道获得的饮用水是没有健康隐患的,因为它很干净,不会变质。但事实上,如忽略饮水的细节,再干净的水也有变质的可能,并悄悄危害身体的健康。

要了解水是怎么变质的,要先从它的来源说起。人们日常喝的水大体有两种桶装的纯净水和自家烧的开水。

合格的纯净水都是严格按安全饮用水标准进行处理的,只要运输环节做得好,各方面指标就都是达标的。自己家里烧的开水都是煮沸的,但很少人知道,水烧开后应继续煮沸3分钟,这样才能除去自来水里的氯化物。煮沸3分钟后就要关火,因为如果煮的时间过长,会导致水里的亚硝酸盐增多,而亚硝酸盐是一种公认的致癌物质。

2、晒水——加盖晒至25~30℃最佳

在煮水过程中,其中的有害物质该蒸发的蒸发、该杀灭的杀灭、但不要认为这样就万事大吉了,因为在喝水的过程中还有很多健康雷区。

刚烧开的水不要急着喝,应晒到25℃-30℃再喝,在自然晾凉的过程中,有利于残留的氯的挥发和钙等固体物质的沉淀,使水质适当软化。在晾凉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盖上盖子。同样的道理,如果前一天晚上晾开水时没盖盖子,这杯水就成了繁殖细菌的温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饮水的危害 日常饮水需要注意些什么?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饮水虽然是每天都做的小事,但是其中有一些注意事项一定不能忽视。在日常饮水中,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下面为大家总结……详细>>

关注日常小细节让你更健康

1、远离烟酒,烟酒会破坏维生素C,对皮肤弹性构成威胁;详细>>

日常饮用普洱茶的喝法

这一杯要注意茶一定要喝淡茶,不然空腹饮用容易晕茶,茶水温温的就好,肠胃好的可以喝室温下的凉茶。(早晨空腹不可以喝生茶,只能喝淡的熟茶)。详细>>

自来水竟可致癌!日常饮水的4个致癌源头

研究发现,自来水由于加入了漂白粉作为杀菌剂,产生了一些有害物质。如果长期饮用的话竟然可以致癌。来看看日常饮水中可致癌的4个源头,从源头抓……详细>>

揭秘男性日常保健的三大细节

俗语云“站有站相,坐有坐相”。正确的坐相是:坐在有靠背的木椅上,髋部、膝部屈曲90度,腰椎和靠背之间尽可能靠紧,不留空隙。一般坐1~2个……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