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有哪些防感冒的方法呢

2017-09-25 17:39:32      

1、搓手 搓手对降低感冒的发病率大有功效。因为搓手可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脉、增强上呼吸道抵御感冒的免疫功能。

2、常喝白开水 冬天气侯干燥,人体极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清除体内废物的功效。

3多吃“红色食品” 红色食品是指食品为红色、橙红色或棕红色的食品。如红辣椒、胡萝卜、南瓜、西红柿、洋葱、山楂、红苹果、沙棘、柿子等,这些食品的一个共同点是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防治感冒。这是因为胡萝卜素具有清除人体内氧自由基、参与维生素A的合成等多种功能,还能增强人体巨噬细胞的活力,起到抗御感冒的作用。、

4、喝葱蒜水 葱蒜水对治疗顽固性感冒有特殊效果。葱蒜有杀菌、抗病毒消炎作用。葱蒜水制法:把葱蒜切成小块,加1/4升牛奶,略煮片刻,加适量蜂蜜,最好在睡前饮。

5、喝酸奶 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喝一杯酸奶能有效预防流感。

6、喝鸡汤 鸡汤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可以有效增强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力。此外,鸡汤中还含有特殊的化学物质,具有增强鼻咽部血液循环和鼻腔黏液分泌的特殊作用。因此,感冒初期时喝些鸡汤可增强呼吸道的抗病能力,促进感冒痊愈。

7、喝姜糖水 先用红糖加适量水,煮沸后加生姜,10分钟后趁热喝下,可预防感冒。

8、吸蒸汽 取1杯开水,对着杯口冒出的蒸气呼吸,距离以能耐受热气为度,每日反复5次。可增强防御感冒的能力。

9、用醋熏蒸 每日早、晚用醋在室内熏蒸1次,每次20分钟,能去除居室的病毒。

10、体育锻炼 坚持进行体育锻炼,如散步、跑步、爬山、打球、练拳等,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防止感冒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热感冒有哪些方法?

通常来说,对热感冒起到治疗效果的食疗食物有多种,比如生姜、新鲜水果、牛奶等都可以起到祛热降火的作用,另外患者还可以通过每天按摩太阳穴,百……详细>>

治疗感冒有哪些方法 教你10种小方法

感冒是一种常见病,冬季常发生。治疗感冒的方法有很多,除了吃药外,还有一些小方法可以缓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洗澡时唱歌助防感冒 预防感冒的有趣方法

战胜感冒关键在于预防。美国“罗代尔”健康咨询网最新载文,总结了几个有趣的防感冒妙方,不妨一试。详细>>

风寒感冒的预防方法

预防服药:一般可使感冒的发病率大为降低。主要药物有贯众、大青叶、板蓝根、鸭跖草、藿香、佩兰、薄荷、荆芥等。随着季节的变化,预防感冒的药物……详细>>

预防感冒的六个方法

冬季,人们易感冒。感冒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同时还影响身体健康。那么我们有什么方法预防感冒吗?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