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酒店天价白开水10元1杯 喝水也有大学问

2017-09-25 17:33:07      

许多人习惯在吃饭的时候用水或汤送饭,一边喝水一边吃饭,感觉这样会比较舒服,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科学的,医生认为,科学的方法是饭前喝水,如果边吃边喝,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因为人在进食的时候,胃会分泌消化液来促进食物的吸收和消化。

如果胃酸的浓度不够就会影响食物的消化。而如果这个时候喝入大量的水,就会将胃液冲淡,降低了胃酸的浓度,因为胃酸是酸性的,而水是中性的,因此,大量的水会稀释胃酸。从而影响胃肠的正常消化而不利健康。

科学研究表明,最好是在饭前1小时喝水,而且一次不要喝的太多,每次的量理想是200——300毫升,10分钟左右喝一次。空腹喝水在胃中停留只有几分钟,很快进入小肠,吸收到血液中,一个小时左右可以补充到人体的组织和细胞。

医生认为,如果在吃饭的时候喝少量的汤还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边吃饭边喝大量的汤,也还是对健康不利的,因为大量的汤就意味着大量的水,还是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在吃饭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汤,但是量不能过多。

一些学者主张在早餐前喝一杯水。这是因为睡眠时人往往会有步显性出汗,导致水分的流失,而且在睡眠中还有分泌的尿液,也会失去大量的水分,早上起床后虽然没有感觉到口渴,但身体会因为缺水而使血液粘稠,这个时候喝一杯水可以降低血液浓度,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对预防中风和心肌梗死有良好的预防。

生活中处处都是学问,就连喝水也是有学问的,除了要喝好水之外,喝水的方法也很重要,想要更健康,千万不要边吃饭边喝水,要学会科学的为自己的身体补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有7大学问 睡前一杯助安眠

喝水是一种需要,但现在的人越来越喜欢喝饮料,而不是白开水。虽然白开水淡而无味,但它的好处,它的作用却是实实在在的。或许它并不精彩,但它却……详细>>

喝水大学问 哪些水口渴也不能喝?

水是谁都离不开的生活必需品,有人总是抱着水杯喝个不停,还有人喝口水能管大半天……除了自身习惯,这当中有什么学问呢?详细>>

喝水学问大 哪些水口渴也不能喝

水是谁都离不开的生活必需品,有人总是抱着水杯喝个不停,还有人喝口水能管大半天……除了自身习惯,这当中有什么学问呢?详细>>

夏季喝水小学问

不能等口渴时再喝,口渴是体内轻微失水的表现。夏天每日补充水分在3000毫升左右,才能满足人体需要。 详细>>

天天喝水好处多 喝水的学问及最佳时间

有些人习惯了口渴才喝水,一天下来才一两杯,这个习惯真该改一改了。水在人体内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喝水是身体健康的基础,还记得“多喝热水”吗?……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