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金桔怎么泡水

2017-09-25 17:10:55      

金桔怎么泡水

金桔泡水和柠檬泡水的做法一样,在家其实也可以自己自制金桔泡水呢。

原料:青金桔10个、绿茶2茶匙(10ml)、蜂蜜适量、冰块适量。

做法:

1、将绿茶用1杯热水泡开晾凉待用。

2、把金桔洗干净,然后将金桔切成两半,也可以不切断或者纵切成四份尾部不切断,这样泡在水里看起来是一个开花的小球。

3、然后在一个大的容器内放满冰块,再将金桔的汁液挤入,然后将金桔放入。

4、将浸泡好的绿茶水倒入容器内(过滤掉茶叶)。只留下绿茶水备用,和金桔汁一起搅拌在一起。

5、按口味放入适量蜂蜜,充分搅匀即可。

金桔泡水温馨提示:金桔遇热水会有苦涩味,所以不适合用开水冲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桔泡水的食用禁忌

吃金桔前後一小时不可喝牛奶,因牛奶中之蛋白质遇到金桔中之果酸会凝固,不易消化吸收,会腹胀难过;饭前或空腹时亦不宜多吃金桔,因所含有机酸会……详细>>

金桔泡水功效与作用

橘子皮具有理气化痰、健胃除湿、降低血压等功能,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可将其洗净晒干后,浸于白酒中,2~3周后即可饮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时间……详细>>

金桔柠檬果蔬气泡水

金桔柠檬果蔬气泡水的做法步骤:1、准备材料:哈密瓜球、香瓜球、黄瓜片、柠檬片、小金桔、荔枝2、取一玻璃杯,把各种果蔬材料放入,倒入气泡水……详细>>

金桔干泡水喝有何功效

富含维生素C,功效很多。防治高血压,血管硬化,及多种心脏疾病。金桔,别名金柑、金枣,果实含丰富的甘类,具有理气、止咳、化痰、消食、解酒的……详细>>

金桔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

金桔,别名金柑、金枣,果实含丰富的甘类,具有理气、止咳、化痰、消食、解酒的功效,可改善胸闷郁结、心悸亢进、风寒咳嗽、痰多久咳、食积胀满、……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