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止咳化痰润肺甜品——金桔酱的做法

2017-09-25 17:08:46      

金桔果实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也可预防文明病,如血管病变及癌症,更能理气止咳、健胃、化痰、预防哮喘及支气管炎。金桔亦含维生P,是维护血管健康的重要营养素,能强化微血管弹性,可作为高血压、血管硬化、心脏疾病之辅助调养食物。

金桔80%的维生素C都存於果皮中,果皮对肝脏之解毒功能、眼睛的养护、免疫系统之保健皆颇具功效,而且金桔的果皮比果肉甜。

自制金桔酱

主要原料:金桔1斤,冰糖60g,柠檬一个。

辅料:盐适量。

过程:

1,准备所需的主要原料:金桔,冰糖,柠檬。

2,金桔先用清水浸泡片刻,然后倒去水分。

3,在金桔的表层多撒一些食盐,之后用手指按摩金桔的表皮,揉搓掉脏污,然后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

4,将洗净的金桔,对半切开,挑去金桔籽。

5,挑籽过后的金桔放进料理机中,加一丁点水,打成泥。

6,搅打好的金桔泥,倒在平底锅中熬煮。

7,开小火,慢慢熬煮金桔泥,待冒泡,加入冰糖继续熬煮。

8,熬煮过程中,需要不停搅拌,以免粘底,最后熬至浓稠收汁时,挤入柠檬汁,继续熬煮3分钟即可。

9,熬好的金桔酱,冷却过后,装入干净的容器密封保存。

金桔酱,刚开始熬的时候,发现很是苦涩,待熬成功之后品尝,确实是又惊又喜,好吃的一塌糊涂。涂抹面包,温水泡茶喝,做点心的夹馅都是相当的nice!

Tips:

1,金桔的处理,先用清水浸泡片刻,再用盐巴揉搓金桔,可以更好的去除表面脏污。

2,金桔要去籽,不然会影响整体的口感。

3,金桔打成泥之后在熬煮,可以缩短熬制的时间。

4,金桔酱在熬制过程中,要适当的搅动翻遍,以免粘底。

5,禁忌:吃金桔前後一小时不可喝牛奶,因牛奶中之蛋白质遇到金桔中之果酸会凝固,不易消化吸收,会腹胀难过;饭前或空腹时亦不宜多吃金桔,因所含有机酸会刺激胃壁黏膜,胃部会有不适感;喉痛发痒、咳嗽时,喝金桔茶时不宜加糖,糖放多了反易生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咳化痰的金桔蜜饯

止咳化痰的金桔蜜饯的做法步骤:1、用的老冰糖。2、用来做蜜饯的金桔必须滑皮金桔!这种金桔不苦涩、不麻口、甜度比较高,可以省去腌制三四天的……详细>>

孕妇润肺止咳化痰的食物

川贝冰糖炖梨:选黄皮较粗之梨子,洗净后,不削皮,中间挖空,塞入冰糖约10至30克,放入碗内,隔水蒸煮30至60分钟后,果肉连同汤汁一起吃……详细>>

止咳化痰润肺的偏方

取雪梨1只洗净,横断切开,去核后放入川贝末6克,然后将两瓣并拢,用牙签固定,放入碗中加冰糖20克,放水适量,隔水炖煮30分钟即可。吃梨喝……详细>>

金桔酱的做法

《本草纲目》说金桔皮“同补药则补,同泻药则泻,同升药则升,同降药则降”。 金桔酱具有很强的止咳,化痰功效,秋冬季节感冒后吃一些金桔果酱很……详细>>

润肺止咳化痰的食物有哪些

山药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淹没山药为度,用旺火煮,待山药较烂时捞起,去皮,用刀剖成6厘米长。3厘米宽的长方形。拍扁。蜜枣一刻两半去核待用……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