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金桔柠檬茶有什么功效

2017-09-25 16:51:37      

金桔柠檬水是生活中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喝的一种饮品,特别是女生比较喜欢喝柠檬制成的饮料,因为柠檬能够有效护肤,而且还有助于减肥。那金桔柠檬茶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金桔柠檬茶的热量高吗?

1、金桔柠檬茶减肥

喝金桔柠檬茶可以减肥是因为金桔柠檬水中含有能溶解各种脂肪组织的营养成分,并能将有毒成分排出体外。金桔柠檬水塑身减肥相较于其他减肥方式,其最大优越性在于没有副作用。

2、开胃促消化

金桔具有芳香气味,因为金桔皮中含有挥发性芳香油,其成分为柠檬萜,橙皮甙,脂肪酸,对消化有缓和的刺激作用,有助于消化,而柠檬的酸味生津促进食欲的效果。

3、增强免疫力

金桔能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而柠檬中富含维生素C具有增强细胞活力,防止体内黏液中毒素累积的作用,从而增强机体抵抗力。

4、美容护肤

金桔中含有金桔甙和维生素c和维生素A,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而柠檬汁中同样富含维生素C,具有美白作用。

5、有益血管健康

金桔亦含维生P,是维护血管健康的重要营养素,能强化微血管弹性,可作为高血压、血管硬化、心脏疾病之辅助调养食物;而柠檬汁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对抗自由基对细胞的损坏作用,其中抗氧化剂维生素C可以降血压、降血脂、清洁血液,而柠檬酸和柠檬多酚能有效调整血液循环,降低血凝块机会,所以常喝金桔柠檬茶有益血管健康。

6、金桔柠檬茶的热量

金桔柠檬汁在饮料中属于低卡饮料,100克金桔柠檬茶的热量约为13千卡,适宜减肥者饮用。作为参照,100克统一的冰糖雪梨的热量是51千卡,而100克可乐的热量是43千卡。

7、注意事项

1、金桔富含丰富的果酸,食用过多会刺激胃壁粘膜,刺激肠道,引发不适,因此金桔柠檬蜂蜜茶不宜过量饮用。

2、喝完金桔柠檬蜂蜜茶后,应避免接触强烈的紫外线。因为柠檬是感光食物,过量地食用柠檬后再晒太阳,便会出现红斑、丘疹、水肿等皮肤炎症。

3、冲调金桔柠檬蜂蜜茶时不要用开水,因为蜂蜜中含有酵素,遇上开水会释放过量的羟甲基糖酸,使蜂蜜中的营养成分被破坏,用温开水冲调最好。

4、金桔柠檬蜂蜜茶虽好,但是胃寒气滞者、腹部涨满不适者、虚寒引起的呼吸不畅者、痰多者都不宜饮用。正处于伤风感冒、咳嗽发烧的人,也不宜过多饮用金桔柠檬蜂蜜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桔柠檬茶的功效

金桔柠檬茶是道水果茶,金桔柠檬茶是非常的简单,只需要用到柠檬和金桔就可以,金桔柠檬茶的功效非常的强,常喝金桔柠檬茶能够起到开胃,美容,降……详细>>

金桔柠檬茶

金桔柠檬茶顾名思义就是金桔与柠檬一起冲泡的茶,金桔,它还有抗炎、去痰、抗溃疡、助消食、降血压、增强心脏功能和理气止咳等功效,对支气管炎有……详细>>

柠檬茶功效与柠檬茶的做法

柠檬茶,饮料的一种,是指以柠檬果片或加茶叶、蜂蜜、糖等配料冲制而成的饮料。柠檬茶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垃圾,减少毒素,巩固瘦身效果。将柠檬在……详细>>

金桔柠檬茶的做法

金桔又称“金柑”,可理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本草纲目》称金桔“酸、温、甘、无毒”;“主治下气快膈,止渴解醒,解臭,皮尤佳”……详细>>

自制金桔柠檬茶

金桔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经常食用金桔对人体健康有好处,尤其是对心血管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另外,金桔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