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金桔的营养价值

2017-09-25 16:51:36      

金桔的营养价值

钙和钾含量较高的水果,维生素C和A含量也较高,热量在水果中属于中等水平,减肥时可适量食用。金桔果皮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70mg/g,全果含量43mg/g,几乎可和猕猴桃比美,此外尚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蛋白质、脂质、无机盐、锌和铁等微量元素,营养价值较高。

1、药理分析认为,金桔皮含有挥发性芳香油,其成分为柠檬萜,橙皮甙,脂肪酸,对消化有缓和的刺激作用,有助于消化。金桔的食疗对妇女的经前乳房胀痛,早期急性乳腺炎的疗效极为显著。

2、金桔不仅美观,其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金桔80%的维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达200毫克。

3、金桔果实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也可预防文明病,如血管病变及癌症,更能理气止 咳、健胃、化痰、预防哮喘及支气管炎。

4、金桔亦含维生素P,是维护血管健康的重要营养素,能强化微血管弹性,可作为高血压、血管硬化、心脏疾病之辅助调养食物。

5、含有钙和钾。钙,钾下降的电解质矿物质有助于肌肉收缩,也有利于血液化学的范畴。每100克金桔含有约62毫克的钙,每100克含144毫克的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桔的营养价值

钙和钾含量较高的水果,维生素C和A含量也较高,热量在水果中属于中等水平,减肥时可适量食用。金桔果皮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70mg/g,全果……详细>>

金桔的营养价值及食用功效

金桔果皮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70mg/g,全果含量43mg/g,几乎可和猕猴桃比美,此外尚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蛋白质、脂质、无机盐、锌和铁……详细>>

金桔柠檬浓缩汁的营养价值

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详细>>

金桔的营养价值分析

金橘对防止血管破裂,减少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减缓血管硬化有良好的作用。金橘对血压能产生双向调节,高血压、血管硬化及冠心病患者食之非常有……详细>>

小金桔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金桔不但味道清甜可口,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金桔的营养价值在于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P、维生素C等等,能够保护心血管、防止动脉硬化……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