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金桔枸杞滑蛋羹

2017-09-25 16:51:36      

金桔枸杞滑蛋羹

金橘有行气解郁,消食化痰,有生津利咽醒酒的作用。

用料:金桔罐头一个、鸡蛋一个、玉米淀粉适量、白砂糖适量、枸杞适量、薄荷叶适量。

做法

1、玉米淀粉加水润湿,鸡蛋搅散。

2、打开并倒在碗里的金桔罐头。

3、砂锅里加适量水,水开后倒入金桔罐头,再撒入一些枸杞粒,根据口味适量调些糖。

4、等到砂锅里面的液体再次沸腾,调入湿玉米淀粉,用汤勺轻柔搅拌。这个步骤要注意淀粉的用量,加得太少达不到羹汤的效果,太多过于粘稠,影响口感。

5、在煮羹的同时,把鸡蛋液倒在大的汤钵中垫底。

6、羹汤不必久熬,加淀粉轻柔搅拌形成透明质态后,关火,趁热倒入汤钵中。钵底的蛋液顺着汤底翻越而上,成美妙的丝滑状。

7、一碗清甜香滑的金桔枸杞滑蛋羹上桌,加一片新鲜薄荷叶,更加清爽迷人。

小贴士

常食金桔还可增强机体的抗寒能力,防治感冒。

功效:金橘对防止血管破裂,减少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减缓血管硬化有良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如何食用最健康

金桔是芸香科,属金柑,又称金枣、金柑。原分布中国东南沿海各省,华南及长江中下游已广为栽培。赏其叶花、果,或专为生产果实制作桔饼者,盆栽后……详细>>

金桔怎么吃?金桔的吃法

金桔除鲜食外,也可泡茶饮用。一个较大的用途是加工成白糖金桔饼、甘草金桔饼、果酱、桔皮酒、金桔汁等。果皮还可提取芳香油。金桔有很高的药用价……详细>>

金桔吐司

金桔吐司的做法步骤:1、准备好所有材料。2、牛奶,蛋液,糖,盐,油先在厨师机桶里混匀。3、倒入高筋面粉,最后放上酵母。4、选择1档揉成团……详细>>

蜜汁金桔

蜜汁金桔的做法步骤:1、金桔先清洗干净。2、用盐洗干净橘皮。3、清水加冰糖煮化。4、金桔切十字刀备用。5、金桔倒入冰糖水中,大火煮开转小……详细>>

金桔的价值

金桔皮薄肉嫩、汁多香甜。它皮肉难分,洗净后可连皮带肉一起吃下。金桔含有特殊的挥发油、金桔甙等特殊物质,具有令人愉悦的香气,是颇具特色的水……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