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怎样让宝宝爱上白开水?

2017-09-25 16:21:12      

白开水是都知道的,很多孩子是都不喜欢和白开水的,但是都也知道白开水对孩子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好处的,那么怎样让宝宝爱上白开水?

一、父母的立场要一致

觉得对的事,就要坚持立场。所有家长必须沟通好,千万不要发生“跟妈妈要不到,跟爸爸要就有”的“漏洞”。

二、家里不存饮料

既然不想让孩子成天抱着饮料瓶,那么家长首先就要做到不买,也不在家里存饮料。

就算偶尔让孩子解解馋,也应该当场就喝完。

三、在对峙中不能示弱

当孩子吵着非饮料不喝时,家长可不能因为担心他水分摄取不足而妥协。一个“怕”字,很容易让家长变得被动。除非孩子出现脱水现象(如不爱动、皮肤干燥、嘴唇干裂等),否则家长不必太焦虑。

四、让孩子知道“为什么不”

家长在拒绝孩子的时候,一定要让他们知道为什么,否则孩子可能会认为“不是不能喝,是你不让我喝”。要帮孩子建立“偶尔喝饮料可以,但平常要喝没有味道的水才正常”的观念和习惯。当然,也不妨跟孩子定好“规矩”,比如承诺他“一个星期有一天可以带蜂蜜水”,帮孩子解馋,也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五、身教重于言教

自己喝着可乐却要孩子多喝水,没有说服力,孩子也会觉得不公平。孩子是看着父母长大的,他看到爸妈口渴了就倒杯水来喝,自然就学着喝水。如果他看到爸妈经常到冰箱找饮料喝,就算当面不敢,背地里也可能偷偷畅饮。

上述就是对怎样让宝宝爱上白开水的介绍,现在应该知道了,父母一定不要忽视了白开水对孩子的重要,一定要知道培养孩子喝白开水的习惯,希望每个宝宝都能健康的成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喝水白开水最佳

有些家长认为饮料肯定比白开水营养价值高,孩子又喜欢,所以经常用各种新奇昂贵的甜果汁或其它饮料代替开水给孩子解渴,其实这是不妥当的。详细>>

白开水 一杯白开水的治病功效

如果你心脏不好,可以养成睡前一杯水的习惯,这样可以预防容易发生在凌晨的,像心绞痛、心肌梗塞这样的疾病。心肌梗塞等疾病是由于血液的黏稠度高……详细>>

惊!小宝宝发烧 白开水也能解决

如果此时家长使用激素等退烧药,会对其免疫系统造成伤害。有些家长甚至选用长效激素,如地塞米松等,它的免疫系统抑制作用可以达到1个月之久,对……详细>>

白开水的妙用

温开水干净、温和,是一种良性保护剂,不刺激口腔、咽喉,用温水漱口,会感到清爽舒服,使口腔细菌、食物残渣更易清除。详细>>

晚上喝白开水好吗

多喝水对身体有好处这个是对的,但是建议晚上晚上不要多喝水,觉得不渴就可以了。晚上睡眠,运动量小,睡前喝水多了,增加膀胱的负担,可能要起来……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