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孕妇多喝白开水好吗

2017-09-25 16:21:11      

孕妇的护理是最需要我们精心和细心的,想要孕妇更加健康,需要我们事事关心,那么连喝水这件事情都不是简单的事情,我们必须仔细研究,下文我们要介绍的就是一个大家都关心的问题,我们有必要知道的孕妇多喝白开水好吗,我们知道多喝水的好处,但是孕妇能不能多喝水呢。

我们认为孕妇多喝白开水是有很多好处的,不会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大家大可以放心喝水,那么孕妇多喝白开水有什么用呢,多喝水能帮助孕妇保持肾脏的良好工作,避免泌尿系统出现的问题。

孕妇不可缺水,水能帮助肾脏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防止便秘,只有多饮水,多排尿才能避免孕期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宝宝也非常需要水,只有充足的羊水才能使宝宝自由活动。一般来说,孕妇每天应饮水(包括其他液体食物)1~1.5升,最好不少于1.2升。

孕妇每天应喝足够的水。即使在妊娠期患有轻度水肿,也不要过于节制饮水,因为即使减少液体的摄入量,也不会减轻水肿的程度。饮水量应根据不同季节和气候有所改变,炎热的夏季要多饮水。

有喝茶及咖啡习惯的女性,妊娠期虽可以继续饮,但不宜过浓。如果妨碍睡眠或觉得心慌,则应停止饮用,改饮白开水。水是最好的液体饮料。

日本的一项研究表明:白开水对人体有“内洗涤”的作用。孕妇在清晨起床后应喝一杯新鲜的凉开水。有研究表明,早饭前30分钟喝200毫升25℃~30℃的新鲜开水,可以温润胃肠,使消化液得到足够的分泌,以促进食欲,刺激肠蠕动,有利定时排便,防止痔疮、便秘。早晨空腹饮水能很快被胃肠道吸收进入血液,使血液稀释,血管扩张,从而加快血液循环,补充细胞夜间丢失的水分。

鲜果汁可以适量饮用,但因糖分多,容易使孕妇发胖。汽水等充气饮料,最好不饮。总之,饮用白开水补充水分是最好的,其他饮料可以作为辅助补充。

上文我们介绍了孕妇的饮食禁忌,我们从简单的饮水出发,探讨了孕妇是否可以多喝白开水,上文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孕妇是可以喝白开水的,而且是越多越好,上文还介绍了孕妇喝白开水的好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多喝白开水好吗

孕妇的护理是最需要我们精心和细心的,想要孕妇更加健康,需要我们事事关心,那么连喝水这件事情都不是简单的事情,我们必须仔细研究,下文我们要……详细>>

婴儿多喝白开水好的吗?

每次喝30毫升左右的水。1-2岁的宝宝宝宝在每天保证400-500毫升奶量之余,在两餐中间或餐前都可以喝水,每次半杯约100毫升左右。2……详细>>

怀孕初期肚子疼多喝白开水好吗

怀孕初期肚子疼,还没有确认胎儿着床地位时有出血现象,通常这时妇产科医生会对孕妇进行腹部的超音波检查。因为如今技术手段先进,能够在最后一次……详细>>

夏季脱发多喝白开水

从生理的角度来看,头发的脱落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在一年四季中,夏天是头发最容易脱落的季节。头发过多的脱落将会影响美容,因此夏季对头发……详细>>

喝白开水好吗 喝白开水好处

虽然民间有“喝水都要长胖的”说法,事实上这一种说法是非常不科学的,当然了除非你所喝的水中加了许多糖分。如果是光喝白开水的话,是不会引起肥……详细>>

  • 王磊

  • 苏春志

  • 曹杰

  • 兰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