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呕吐喝白开水有什么作用呢?

2017-09-25 16:18:44      

我们每个人应该都有过呕吐的经历吧。可能每个人发生呕吐的原因是不尽相同的,但是那种痛苦的感觉我们都记得很清楚吧。有的朋友可能是由于感冒发烧身体不适造成的,有的人可能因为坐车眩晕造成的。其实呕吐之后我们要及时喝点白开水,下面就来说说这样究竟有什么作用吧。

恶心 ,用盐水催吐, 出现恶心的情况很复杂。有时候是对于吃了不良食物的一种保护性反应,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害怕呕吐,因为吐出脏东西可以让身体舒服很多。如果感到特别难以吐出,可以利用淡盐水催吐,准备一杯淡盐水放在手边,喝上几大口,促使污物吐出。吐干净以后,可以用盐水漱口,起到简单地消炎作用。另外,治疗严重呕吐后的脱水,淡盐水也是很好的补充液,可以缓解患者虚弱的状态。

平时如果身体不舒服,如发高烧,感冒,腹泻等,医生都会提醒我们要多喝水,其实这也是有一定的到道理的。人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自我保护的机能会下降,容易引起脱水等问题,此时如果多喝水的话,就可补充水份,有利于汗液的排出,有利于调节个人的体温,可使引起疾病的毒素更好的排出,从而促进身体的康复。

多喝水还有利于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有助于消除不良的情绪,当人的肾上腺素上升,而如果多补充水份的话,那么肾上腺素就会随着汗水或者尿液一起排出来,更有利于去除不良的情绪,还你一个更加健康的情绪。

好啦,在上面的文字中已经很清楚的说明了呕吐后喝白开水有什么作用的问题。其实我们或许都会有这样的做法,但可能只是因为觉得嘴巴里不干净想要漱口的。然而在呕吐后喝点白开水还可以起到清理我们肠胃的效果哦,大家一定要明白这一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呕吐喝白开水有什么作用呢?

我们每个人应该都有过呕吐的经历吧。可能每个人发生呕吐的原因是不尽相同的,但是那种痛苦的感觉我们都记得很清楚吧。有的朋友可能是由于感冒发烧……详细>>

喝白开水有什么危害?

煮沸后能杀菌灭毒,但存在严重的弊端。一是水中的氧气大大减少了,喝无氧的水对人体本身就是一种损失。另外水中本来含有的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及其……详细>>

白开水的作用这么多

温开水干净、温和,是一种良性保护剂,不刺激口腔、咽喉,用温水漱口,会感到清爽舒服,使口腔细菌、食物残渣更易清除。详细>>

白开水的作用这么多!

早上喝杯温开水,水到之处都能冲得“干干净净”,帮肠胃、肝肾肩负,不但能缓解便秘,降低脑血栓、心肌梗塞的发病率,还能帮你有效吸收早餐。因此……详细>>

多喝白开水有什么好处

夏日炎炎,随着气温的升高,雪糕、冷饮等成为人们消暑不可缺少的食物和饮品。虽然食用这些食物和饮品可以让我们承一时的凉快,但是不得不说这些食……详细>>

  • 老膺荣

  • 吴大嵘

  • 张绪富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