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拉肚子能不能喝白开水啊?

2017-09-25 16:18:44      

所以腹泻的患者要适量的补充液体,白开水虽然可以补充水分,但是不能补充相应的电解质,口服的液体最好是各种肉汤,富含各种离子,又可以补充水分!

腹泻也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分慢性和急性腹泻。急性腹泻常见病因是细菌病毒感染,食物中毒,消化不良,夏天饮食不规律或喜欢吃冷食,导致胃肠功能紊乱。慢性腹泻的话,如果治疗不及时,对于身体也有很大的损伤。

饮食要规律,忌暴饮暴食和冷食,食物要以质地柔软易消化,少吃多餐,如果腹泻严重要注意补充电解质,不要只喝白开水,可以适当加点盐,补充钠钾,防止电解质紊乱。

拉肚子可以多喝水,不管哪种拉肚子,喝水可以帮助肠道细菌的排出,所以喝水是有好处的。拉肚子可以吃面包和饼干,但禁辛辣刺激等食物。

看到上述的介绍后,大家应该了解到了,拉肚子后是可以饮用水的,但是最好是温盐水会比较的好,拉肚子的时候,患者体内的水分和盐分都会大量的流失,温盐水是很好的选择,还有就是注意饮食上要注意可以吃一些干的食物会比较的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隔夜的白开水能不能喝

亚硝酸盐在人体内可形成致癌的亚硝胺。有专家发现,开水中的亚硝酸盐含量较生水为高。而且反复多次煮沸时间过长或超过24小时的开水,亚硝酸盐的……详细>>

过夜的白开水能不能喝

在生活中,喝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适当多喝水可以减少大便秘结,可以滋润皮肤,水的摄入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但是,喝水也是有很多讲……详细>>

白开水放凉后还能不能喝?数据告知你,究竟能否喝!

硕果累累的秋季,最让人不能接受的就是秋燥。燥邪会从口鼻侵入,导致鼻咽和皮肤干燥以及干咳少痰等。为能缓解秋燥,需补充足够的水分,多喝水才能……详细>>

白开水放多久不能喝

很多人觉得白开水放了一夜就不能喝了,但其实研究表明,放了一夜的白开水的PH值、硝酸盐等化学成分并没有明显改变,可以正常饮用。详细>>

孕妇能喝隔夜白开水吗

反复煮沸的开水,如一些厂矿里统一用大锅炉烧的开水。因为水在反复沸腾后,水中有害物质的浓度相对增加。喝了久沸的开水以后,会导致血液中的低铁……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