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男性多吃干果有什么好处

2017-09-25 16:18:42      

干果是类型复杂的食物,以多种果实晒干后形成的,其品种不同味道与价格则有不同,市场上有很多干果的销售,其营养丰富,使用时还要注意其方法,可避免食用后的不良反映出现。更多的时候吃了干果对身体好,儿童、女性或是男性食用干果的好处有一定的异常与区别,那么男性多吃干果有什么好处呢?

干果,即果实成熟时果皮成干燥状态的果子或者人加工后的果实。果实在完全成熟后,由于含水分多少不同,还有干果和肉果的分别,成熟后果皮干燥的果实叫干果。干果又分裂果和闭果,它们大多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脂质等。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干果有很多,例如板栗,霹雳果,榛子,腰果,核桃,瓜子,松仁,莲子,白果,杏仁,大枣、开心果、榛子、腰果、榧子、白瓜子、葵花子、花生、松子、栗子、核桃、莲子、巴旦杏 、芝麻、胡桃、喀什巴丹木、扁桃、无花果、大枣、葡萄干、等。

1、吃坚果可以有效提高视力。

对于很多男性朋友们来说,由于现在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每天都要对着电脑工作,这就对自己的视力不仅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且还让自己的眼睛感觉到异常的疲劳。所以,如果经常吃一些坚果的话,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可以让视力得到一定缓解,而且还可以有效地提高自己的视力。

2、多食干果缓解疲劳。

有很多干果不仅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而且还具有很好的缓解疲劳的功效。比如核桃和松子仁就具有很好的缓解疲劳的作用。对于一些经常工作比较劳累的男性朋友来说,多吃一些干果的好处是非常多的。

3、干果能补脑促进智力。

对于很多脑力工作的男性朋友们来说,补脑最好的一种方式就是吃一些核桃等类似的坚果。核桃具有缓解疲劳,补脑健脑的作用已经得到了世界营养学家的高度认可。所以说,对于脑力劳动的男性来说,每天都吃几颗核桃,对于自己的大脑是非常有好处的。

4、干果可以补充很多种微量元素。

通过营养学家的研究发现,坚果中的营养成分的含量是非常全面的,其中就包括很多微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都是我们人体进行新陈代谢必须的一些营养物质,通过干果都可以摄取到。

男性多吃干果有什么好处?男性在生活中不喜欢吃干果,对于水果或是零食等也很少吃,这与男性的习惯、爱好等有关,但是要注意吃干果对身体好,男性是可以适当的食用的,但食用量要控制下来,因为干果吃多了也会感觉到油腻,而有些干果对身体疾病也有限制,并不是所有的人群都可以吃,要先判断清楚后再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多吃干果有什么好处

干果,即果实成熟时果皮成干燥状态的果子或者人加工后的果实。果实在完全成熟后,由于含水分多少不同,还有干果和肉果的分别,成熟后果皮干燥的果……详细>>

多吃干果有什么好处呢

开心果:开心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丰富的高蛋白质,约占20%,还含有15%~18%的粮吩,可以用来榨油。开心果的果仁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详细>>

孕妇多吃坚果有什么好处

众所周知,坚果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脂肪和蛋白质,在怀孕期间,胎儿和母体都急需这两种营养成分。胎儿营养的供给完全依靠准妈妈的营养吸收,所以孕……详细>>

孕期吃干果有哪些好处?

干(坚)果类包括花生、瓜子、核桃、杏仁、松子、榛子等。这些食品油脂的含量高达,蛋白质含量为12%-25%。另外,还有含淀粉较高的莲子和板……详细>>

什么干果对肺有好处?

杏仁最好与薏米按1:5的比例一起熬粥,温热时喝;和猪肺一起炖汤,也有滋养缓和之效。当然,当零食吃的烤杏仁也能适当吃一些。甜杏仁和烤过的大……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