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金桔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

2017-09-25 16:13:23      

金桔是一种很普通的水果,金菊别名为金枣中富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具有理气止咳化痰的功效,金桔我们经常拿来当水果吃的一种,也可以做成小食品和小零食,平时仅需来泡水喝的味道很好,还能治疗气管炎和咳嗽,那么金桔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金桔除了泡水以外还有哪些作用呢?

富含维生素C,功效很多。

防治高血压,血管硬化,及多种心脏疾病。

金桔,别名金柑、金枣,果实含丰富的甘类,具有理气、止咳、化痰、消食、解酒的功效,可改善胸闷郁结、心悸亢进、风寒咳嗽、痰多久咳、食积胀满、酒伤干渴。

金桔维素A含量丰富,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老化、避免肌肤松弛生皱。也可预防文明病,如血管病变及癌症,更能理气止咳、健胃、化痰、预防哮喘及支气管炎。

金桔亦含维生素P,是维护血管健康的重要营养素,能强化微血管弹性,可作为高血压、血管硬化、心脏疾病之辅助调养食物。

金桔80%的维生素C都存于果皮中,果皮对肝脏之解毒功能、眼睛的养护、免疫系统之保健皆颇具功效,而且金桔的果皮比果肉甜。

金桔的本身甜而不腻香甜可口,金桔的全身都是宝,平时不仅能治疗血管疾病,还可以防癌抗癌,常吃几个金橘能够止咳健脾开胃,用金桔泡的水酸酸甜甜的能够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的效果,同样是很好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桔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

金桔是一种很普通的水果,金菊别名为金枣中富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具有理气止咳化痰的功效,金桔我们经常拿来当水果吃的一种,也可以做成小食品和……详细>>

陈皮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

用于胸腹胀满等症。橘皮辛散通温,气味芳香,长于理气,能入脾肺,故既能行散肺气壅遏 ,又能行气宽中,用于肺气拥滞、胸膈痞满及脾胃气滞、脘腹……详细>>

金桔干泡水喝有何功效

富含维生素C,功效很多。防治高血压,血管硬化,及多种心脏疾病。金桔,别名金柑、金枣,果实含丰富的甘类,具有理气、止咳、化痰、消食、解酒的……详细>>

洛神花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中医认为洛神花其味酸、性寒,有益于调节和平衡血脂,增进钙质吸收,促进儿童发育,促进消化等。详细>>

菊花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菊花茶是很多人生活中经常服用的一种饮料,特别是在夏天天气炎热的时候服用能够有效的防治上火情况。老中医告诉我们,将菊花茶泡水喝具有很好的清……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