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金桔冰糖水的功效是什么?

2017-09-25 16:04:46      

金桔是一种非常营养的水果,它不仅仅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元素和碳水化合物等物质。而且还有清热驱寒,抗炎消肿抗溃疡,助消化,降血压的药用功效。下面介绍一下金桔冰糖水的功效。

1、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将其洗净晒干与茶叶一样存放,可同茶叶一起冲饮,也可以单独冲饮,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气。

2、橘子皮具有理气化痰、健胃除湿、降低血压等功能,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可将其洗净晒干后,浸于白酒中,2~3周后即可饮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时间越长,酒味越佳。

3、熬粥时,放入几片橘子皮,吃起来芳香爽口,还可起到开胃作用。

4、烧肉或烧排骨时,加入几片橘子皮,味道既鲜美又不会感到油腻。

5、橘子皮可以做成糖橘丝、糖橘丁、糖橘皮、橘皮酱、橘皮香等美味可口的食品。另外,老年人习惯性便秘也可用橘子皮治疗。一种方法是:将橘子皮洗净,晒干,烘脆(或文火炒一下),研成细末,每次服1克,一日3次。另一种方法是:将橘皮洗净,切细,加白糖,蜂蜜适量,煮沸,冷却后每次一汤匙,每日服3次。

此外,还有将橘皮烘干压成粉末装进玻璃瓶里备用,在炒菜、做汤、蒸馒头时,添加少量橘皮粉可调味。将橘皮放进冰箱,它的清香气息能够排除异味。将橘皮泡进热水里洗头发,如同用了高质量的护发剂,头发会光滑柔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桔冰糖水的功效

金桔是一种非常营养的水果,它不仅仅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元素和碳水化合物等物质。而且还有清热驱寒,抗炎消肿抗溃疡,助消化,降血压的药用功效。……详细>>

枇杷叶冰糖水

将枇杷叶子水倒出,此时还是茶色的,过一会儿就变成酒红色,带着淡淡的枇杷叶子的清香,可当茶饮,每天3-4次均可,具有止咳化痰的效果。详细>>

枇杷冰糖水的做法

把准备好的新鲜枇杷果用清水洗净,然后去掉外皮,把它从中间切开,去掉枇杷核和果肉之间的白色薄膜,把得到的果肉切成块状。详细>>

冰糖金桔的功效

金桔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尼克酸等,它们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所以冠心病、血脂高的孕妇多吃桔子很有好处。但也不能贪多。桔子吃多……详细>>

冰糖水治疗虚火牙痛

[制用法]用砂锅加入清水两碗浸泡生地半小时,将鸭蛋洗净同生地共煮,蛋熟后剥去皮,遭受入生地汤内煮片刻,服用时加冰糖调味。吃蛋饮汤。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