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常喝白开水有助于预防结肠癌

2017-09-25 16:01:32      

很多人在感冒时总习惯大杯大杯的喝白开水,这是因为身体内的毒素可以经过水分稀释后经排泄器官排出体外,由此减轻感冒症状。其实,喝白开水不仅可以治疗感冒,还可以预防结肠癌的发生,下面请专家们给我们讲一下白开水在预防结肠癌方面的作用吧。

一项研究表明,成年男子每天喝6杯(每杯240克)水,患膀胱癌的机率会减半。另一项研究则将妇女的饮水量与结肠癌联系了起来,妇女多喝水,可以降低45%患结肠癌的风险。

最好是新鲜的水而非隔夜水,这有利于保持大便细软,排泄通畅。我们每天应保持1升左右的饮水量。

多喝水有很多的好处,大家都知道早晨起床后应该喝一杯白开水,这样可以清除身体内睡眠时产生的垃圾。一、补充人体必需的水分。 二、有利于稀释血液。 三、有益于新陈代谢。 四、对皮肤保湿润泽、养颜有好作用。 五、可以通便。 六、易食物的消化。可见,喝水的好处是非常非常的多的。

只有肠道轻松了,结肠才会顺利有序的运转,不会出现异常。

所以生活中要多喝水。

上面是针对多喝白开水对于预防结肠癌效果的相关介绍,读了上面的文章,很多朋友都会豁然开朗,日常生活中饮用白开水既省钱又防病,两全其美。在此也祝大家身体健康,家人幸福。科学防范结肠癌从生活琐事做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喝白开水可以降火吗

上火不管在哪个季节都会发生的,同时上火也是大部分人会发生的事情。但是上火最为主要的症状就是口腔溃疡或者是嘴唇气泡。不管哪一种情况上火,都……详细>>

常喝白开水可以降火吗

人们上火之后肯定对自己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究竟喝白开水可以降火吗,其实效果还是有的。不过,我们一定要知道,白开水并不能喝的太多,否则的……详细>>

常喝白开水解渴又解乏

专家解释,白开水进入人体后,不但能解渴,还可促进新陈代谢,起到调节体温、输送营养、清洁内部环境等作用,而充足的水还能保持身体电解质平衡,……详细>>

常喝白开水可以缓解疲劳

专家建议,解渴应首选白开水,每天应喝6到8杯白开水,夏天可加适量盐,以补充人体流失的盐分。详细>>

经常喝白开水好吗

经常喝白开水好吗这个问题我们想了解一下什么是白开水。白开水应该是我们日常喝最多的水了,白开水的作用非常的大,可以降低我们血液的粘稠度,可……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