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喝茶叶好还是白开水好呢

2017-09-25 15:56:36      

看到这个题目相信一定是很多的人想问的一个问题,因为在现实生活中不论是生病还是平时缺水大家总是会说多喝水,但是说到养生大家喝茶就是最多得。这样就给一些人迷惑不解了,具体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喝茶叶水好还是说喝白开水好呢,下面去了解下具体是那种好:

其实从健康的角度来看,白开水是最好的饮料,它不含卡路里,不用消化就能为人体直接吸收利用,一般建议喝30摄氏度以下的温开水最好,这样不会过于刺激肠胃道的蠕动,不易造成血管收缩。含糖饮料会减慢肠胃道吸收水分的速度,长期大量喝饮料,对人体的新陈代谢会产生一定不良影响。像橙汁、可乐等含糖饮料口感虽好,但不宜多喝,每天摄入量应控制在一杯左右,最多不要超过200毫升,而对于糖尿病人和比较肥胖的人来说,则最好不要喝饮料。

纯净水和矿泉水等桶装水由于饮用方便深受现代人青睐,但喝这些水时一定要保证其卫生条件,一桶水最好在一个月内喝完,而且人们不应把纯净水作为主要饮用水。因为水是人体的六大营养素之一,水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而纯净水中的这些物质含量大大降低,如果平时人们饮食中的营养结构又不平衡,就很容易导致营养失调。有的人担心自来水硬度太大会不利于身体健康,但李百华大夫介绍说,水的硬度对人体健康基本没有影响,而且现在国内的自来水都符合生活饮用水的标准,饮用煮沸了的自来水是安全的。

茶和咖啡具有提神效果,但喝茶宜喝淡茶,并且切忌酗咖啡,因为咖啡因会影响钙的吸收,有的人喝咖啡成瘾,每天要喝三四杯,这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等疾病。

每隔一个小时喝一杯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时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咽,这种做法也是不对的。喝水太快太急会无形中把很多空气一起吞咽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胀,因此最好先将水含在口中,再缓缓喝下,尤其是肠胃虚弱的人,喝水更应该一口一口慢慢喝。

至于喝水时间,喝水切忌渴了再喝,应在两顿饭期间适量饮水,最好隔一个小时喝一杯。人们还可以根据自己尿液的颜色来判断是否需要喝水,一般来说,人的尿液为淡黄色,如果颜色太浅,则可能是水喝得过多,如果颜色偏深,则表示需要多补充一些水了。

睡前少喝、睡后多喝也是正确饮水的原则,因为睡前喝太多的水,会造成眼皮浮肿,半夜也会老跑厕所,使睡眠质量不高。而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人体流失的水分约有450毫升,早上起来需要及时补充,因此早上起床后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循环,也能促进大脑清醒,使这一天的思维清晰敏捷。

其实通过上文的介绍后,大家也知道了不论是喝茶叶水还是白开水,都是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帮助得。只是大家一定要选择合理的方式,这些是必要得。过多过少的饮用都是对于身体达不到一个很棒的好处得,如果大家还有不懂的就好好的看下上文内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白开水好还是茶水好?科学喝白开水要注意这3点!

水是生活中最常见也最不可少的物质,每个人身体当中有85%是水,水主要参与身体新陈代谢,还能参与身体消化吸收,帮助运送营养物质。水还可以将……详细>>

喝白开水好吗 喝白开水好处

虽然民间有“喝水都要长胖的”说法,事实上这一种说法是非常不科学的,当然了除非你所喝的水中加了许多糖分。如果是光喝白开水的话,是不会引起肥……详细>>

夏天喝白开水好不好?

喝水,就可以帮助人体通过汁液、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可以减少色斑的沉着,浮肿的现象。特别是喜欢上网熬夜的女性,早起空腹喝一杯水对……详细>>

喝白开水的好处?

起床后喝的水会很快被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让人的大脑……详细>>

喝白开水的好处

把烧开的自来水盛放在有盖的干净容器中,冷却至20—25℃饮用。每天起床后空腹喝杯凉白开,不仅预防感冒,还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和消化道的排……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