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寄生虫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血吸虫病蛲虫病丝虫病绦虫病

椰子营养价值

2017-09-22 16:29:16      

椰子的营养价值

1、矿物质。椰子汁含有丰富的钾、镁等矿物质,其成分与细胞内液相似,可纠正脱水和电解质紊乱,达到利尿消肿之效。

2、椰子油。椰肉的含油量约为35%,油中的主要成分为癸酸、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游离脂肪酸及多种甾醇物质。这些物质具有补充机体营养、美容、防治皮肤病的作用。

3、中链脂肪酸。中链脂肪酸只需要几分钟就能直接从肠道上皮细胞吸收,再通过肝门静脉进入血液循环。此外,中链脂肪酸还可以保护肝脏免于酒精的侵害,并增强免疫系统的抗炎反应。

4、蛋白质。椰子肉富含蛋白质。由于含热量和脂肪量高,因此对希望增加体重和锻炼肌肉的人很有好处。椰子提供即使能量,并以多种方式给身体外貌提供益处,包括软化皮肤,减少皱纹,控制头皮屑,以及保持头皮和头发健康等。

5、月桂酸。椰子肉包含月桂酸,因此能抵御肠道寄生虫感染到艾滋病感染等多种致病细菌。这也是它能有效抵御感染的原因所在。

6、碘。椰子也支持甲状腺功能并能帮助预防甲状腺肿,因为它本身就包含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椰子肉的营养价值

椰子果实越成熟,所含蛋白质和脂肪也越多,这是其他一般南方水果所不能比拟的。椰汁和椰肉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椰汁清如水甜如蜜,饮之甘甜可口;……详细>>

椰子粉营养价值

椰子的营养价值很高。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补益脾胃、杀虫消疳的功效;椰汁味甘,性温,有生津、利水等功能。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椰肉中含有蛋白质……详细>>

椰子营养价值是什么

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补益脾胃、杀虫消疳的功效;椰汁味甘,性温,有生津、利水等功能。可以看出椰子是药食两用的佳品。详细>>

柚子的营养价值?

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需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如果肾功能不全伴有高钾血症,则严禁食用)最佳的食……详细>>

柿子的营养价值?

清热止咳:柿饼上的柿霜具有清热润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对于肺热咳嗽、喉痛咽干、口舌生疮等症有明显的疗效。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