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秋天喝普洱熟茶能减肥

2017-09-22 15:14:15      

秋天喝普洱熟茶能减肥

普洱茶之所有受到人们的欢迎,不仅仅是源于它的口感,还源于它的对人体的健康功效。现如今,喝普洱茶不再局限于男的,女的也在大量的饮用,并且这个基数在不断增加。之所以受广大女性的欢迎,是因为普洱茶不但排毒养颜,而且美容减肥,对养胃等都有很好的作用。因此,普洱茶越来越受欢迎,特别是这个秋天,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一杯好的普洱熟茶在手,胜过了许多保健药品。

普洱茶是惟一的后发酵型的茶,熟茶五行属水,经过发酵降低了茶碱、茶多酚等活性刺激成分,口感顺滑,茶性平和,可养胃暖胃,特别适合秋冬季饮用。

虽然普洱熟茶对人体有诸多好处,但是切记不要浓饮、空腹饮、饭后立即饮、睡前饮。

浓饮和睡前饮。

其一、普洱茶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碱和茶多酚,对脑神经有很大的影响,睡前大量的饮用茶叶会刺激大脑神经,会引起整个人的兴奋状态而难以入睡,导致第二天萎靡不振,工作效率低等症状。普洱茶熟茶虽不像绿茶那样对人体的刺激性强,但饮量过度,仍然会影响身体的正常休眠。

其二、熟茶的茶性虽然平和,但是给身体带来的热量却比生茶大,晚上若大量的喝熟茶,且饮用过度,轻者微微发汗,重者会使全身发热,极难入睡,因此建议喝熟茶的朋友尽量在白天喝效果会比较好。在这个天气渐凉的秋天,来一杯普洱熟茶,会感觉全身都是暖暖的,不仅祛除了寒意,也让整个身心都放松下来。

空腹饮和饭后立即饮。很多人喜欢清晨起来在没吃早点的情况下先来杯茶,其实这对身体容易产生不良的影响,有害而无利。空腹时整个人的血糖是非常低的,所以先吃点东西补充能量再喝普洱茶也不迟,否者会出现"醉茶"的现象,重者还会晕倒。但也不提倡在饭后立即饮用大量的普洱浓茶。

饭后应立即休息一下,让胃对食物充分消化后再喝,对胃的吸收来说会更好。此时若立即喝茶,会对肠胃产生较为猛烈的冲击,这种情况下不是在利用普洱茶"消食",而会"适得其反"。因此,最好的在饭后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候内饮茶是比较适宜,也比较科学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喝普洱熟茶减肥

其一,普洱茶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碱和茶多酚,对脑神经有很大的影响,睡前大量的饮用茶叶会刺激大脑神经,会引起整个人的兴奋状态而难以入睡,导致……详细>>

秋天喝普洱熟茶减肥

普洱茶之所有受到人们的欢迎,不仅仅是源于它的口感,还源于它的对人体的健康功效。现如今,喝普洱茶不再局限于男的,女的也在大量的饮用,并且这……详细>>

普洱茶减肥:饭前喝普洱熟茶

普洱茶冲泡要用100度沸腾的水,洗茶三次之后第四次的茶汤可以饮用。早起不要吃东西先喝一杯200ml的温热的普洱熟茶,1-2小时后你会有便……详细>>

普洱茶熟茶能减肥吗

生茶和绿茶一样,性属寒凉,胃寒、肠胃不好者不宜喝。但是生茶可以去油腻、降血脂,白天喝生茶醒脑,有一种涤荡身心的清澈感,对血管的梳理也比较……详细>>

喝普洱茶能减肥吗?

普洱茶减肥效果明显,久服而无副作用,还具有抑菌作用,能预防和治疗痢疾、肠炎,防辐射等功效。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